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获残奥会女子乒乓球铜牌 侯春晓夺安徽首枚奖牌

  本报讯(特派记者 武鹏)昨天晚上,我省新秀侯春晓顽强拼搏,以3:0战胜了捷克的希哈拉·拉布尔多奈,获得了女子单打F10级铜牌,这是我省选手在北京残奥会上获得的首枚奖牌。

  这是侯春晓第一次参加残奥会,也是她目前参加的最高级别的国际赛事。

作为一名新秀,侯春晓虽然实力不俗,但缺乏大赛经验。侯春晓坦言,即便自己赢了半决赛,也很难与波兰的名将娜塔莉娅·帕尔蒂卡抗衡,双方实力上存在一定的差距。而在铜牌争夺战中,自己完全是轻装上阵。 “这块铜牌来得不容易,虽然不如金牌更有分量,但在北京残奥会上能拿到奖牌,这是我一辈子的骄傲。接下来,我将和刘美丽配合,打好团体比赛,争取拿金牌。”侯春晓说。

  侯春晓1988年8月出生,今年刚满20岁。在3岁的时候,侯春晓和母亲上医院看病,过火车道时,突然遭遇不幸,被火车把右胳臂和左手的三个手指给刮掉致残。1999年,她开始师从王笳学习乒乓球。尽管左手只有两个手指,拿拍子都十分困难,但她克服了一切艰难,花费了很多心血,终于让乒乓球拍在自己手中挥洒自如。为了增加仅有的左手的力量,侯春晓一次次单手举哑铃。为了练习球技,她胳膊酸麻,仍不肯离开乒乓球台。功夫不负有心人,2003年她在南京举行的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取得了团体银牌、单打铜牌,2005年在南京举行的全国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上取得了团体金牌。去年3月,在约旦举行的2007年国际残疾人乒乓球公开赛上,侯春晓先后战胜众多强手,获得女子乒乓球T10级单打和团体2枚银牌,为取得2008年北京残奥会入场券争得了宝贵积分;去年年底,在克罗地亚世界残疾人乒乓球残奥积分赛上,侯春晓一举获得TT10级单打、TT6-TT10级团体、公开级3枚金牌,最终毫无争议地拿到残奥入场券。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