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波迪山:残奥会是老挝东南亚运动会很好的借鉴

老挝代表团团长波迪山
老挝代表团团长波迪山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 吴宁)参加北京残奥会的老挝体育代表团在北京生活已经有两个多星期的时间了。代表团的成员居住在残奥村里,运动员每天外出到训练场馆进行训练,空闲的时间他们还参观了北京的名胜古迹。经过这十几天在北京的生活,老挝代表团的成员们充分感受到了北京残奥会便利的设施与周到的服务。日前,在接受本台记者的采访时,老挝残奥体育代表团团长巴色·波迪山先生对北京残奥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表示,北京残奥会是老挝2009年年东南亚运动会很好的借鉴。

  在残奥村的生活中,最让巴色团长津津乐道的就是残奥村里运动员餐厅的饮食。品种多样、营养丰富的美食让他一提起就不由得微笑起来,他说:“我去过很多国家参加这样或那样的活动,其中包括很多西方国家。我发现在北京残奥村里,你不用去过美国、法国、日本……也能品尝到那些国家的正宗美食,当然还有东南亚风味的食品,一切都非常好。运动员的健康状况当然就更不用说了,从来没出现闹肚子,或者对餐饮不适应的情况,他们都很高兴。我想,有了这样优质的饮食作保障,运动员的体力肯定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他们可以在赛场上以充沛的体力迎接比赛,这有利于各国各地区运动员创出好的比赛成绩。”

  除了奥运村里的美食外,北京为残疾人提供的无障碍设施也成为北京残奥会的一大“亮点”,老挝代表团的成员们除了残奥村和训练场馆,也去过北京的其他地方,他们认为北京的残疾人无障碍设施非常令人满意,巴色团长也对此做出了很高的评价,他说:“在北京,无论是在比赛场馆或者残奥村,不管你走到哪里,都能发现你身边有很多为残疾人准备的无障碍设施。可以说,从我们刚一下飞机开始,就充分感受到了这里无障碍设施的便利。北京残奥会的组织者充分考虑到了残疾人的需求,在我们的住所和运动员的训练场地随处可见为残疾运动员提供方便的设施,这是我来到中国前没有想到的。我认为,中国是一个很人性化的国家,中国人的热情让我终生难忘。”

  而在北京众多的残疾人无障碍设施中,给巴色团长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无疑是北京无障碍的交通设施,巴色先生说,在北京,运动员真正实现了无需任何帮助自主乘车。他说:“在所有我们见到的无障碍设施当中,我认为做得最棒的就是北京的交通无障碍设施了。虽然车厢距离地面很高,但是你们所提供的电动平台和比例合适的可移动坡道,都使我们的运动员可以轻松上车,这为他们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还有,我们有一次外出做地铁,看到了北京的地铁站里有为残疾人上下楼梯提供的垂直电梯,真是太先进了!我们的残疾运动员不用离开轮椅就轻松实现了上下楼梯,而且那个电梯运行的很平缓,不会让他们感到危险。”

  北京残奥会的场馆对于运动员们来说是最重要的地方之一,那里的硬件设施也给巴色团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北京残奥会的比赛场馆非常宽敞,也非常干净,我想运动员来到这样的比赛场馆参加比赛,心情一定会很好,这可以让他们更好地创出优异的比赛成绩。”

  老挝将在2009年的12月举行东南亚运动会,巴色团长在看过北京残奥会的硬件设施后表示,北京残奥会的这些经验,对老挝举办明年的东南亚运动会是很好的借鉴。他相信,在北京收获的宝贵经验对他们一定会有很大帮助,他说:“我们来到这里也有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为我们老挝明年举办东南亚运动会吸取经验。我这次来北京所看到的一切和所感受到的一切,都将成为我的一笔宝贵的财富。回国后,我会把北京残奥会出色的组织工作报告给老挝国家体委,希望这些经验能帮助我们更好地举办东南亚运动会。很感谢你们给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受老挝各方面的条件所限,我们可能不会像北京这次做得这么好,但我们会努力向你们学习,尽我们所能举办一次成功的东南亚运动会。”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