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轮椅篮球男子A组:战略意外失效 南非惜败日本

   残奥官方网站9月11日讯 今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的轮椅篮球男子A组预赛中,南非队58-60以一球之差惜败日本队。赛后,南非队两位前锋理查德·诺切和马库斯·雷蒂夫接受了采访。

  对仅以两分之差输掉比赛,诺切无不遗憾:“大部分时间我们都掌握比赛节奏,但由于一次换人失误,导致我们没能坚持住给日本队施加的压力。

  在头三节比赛中南非队一直保持领先,直到第四节最后40秒这种优势才被逆转,对此,诺切说:“我们反应慢了一些,没能保持住优势,反让日本队领先了。”

  对于队友们的表现,诺切评价道:“今天的比赛是我们发挥比较好的一场,所有人的赛前准备都很充分,我们做得也很好,我们确实尽全力了。”

  谈到南非队进攻战略时,雷蒂夫解释到:“我们赛前的策略是:用高个球员来打开局面,矮个队员负责协助他们,帮助他们攻入内线投篮。如果我们高大的队员都攻不进去,那其他人肯定也攻不进去。”

  对于第四节的表现,雷蒂夫说:“我们有两名队员不幸被罚下场,所以之前制定的战术就没有发挥出作用,是我们自己输掉了这场比赛。”

  问到南非队教练维维安·西拉在比赛最后一秒时对队员们说了什么时,雷蒂夫透露说:“他想让大家集体协助尼克·泰勒投个三分球。我们做到了,只是球没有进罢了。”

  关于南非队有怎样的进步,雷蒂夫说:“我们比以前明显打得更好,并且打出了我们自己的风格。”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