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残奥冠军周影、朱鹏凯:金牌是给教练最好的礼物

                          周影夺冠后和教练相拥而泣。本报记者周民摄

    昨天是教师节,中国队员在残奥会赛场继续高歌猛进,乒乓球女单F4级冠军周影和男子标枪F11/12级冠军朱鹏凯动情地表示,金牌是给教练最好的教师节礼物。

    周影马平香相拥而泣      

    乒乓球比赛昨天在北大体育馆决出五项冠军,中国选手夺得4金。赛后,女子单打F4级冠军周影称金牌是给教练的教师节礼物,她的教练马平香激动地落泪。 

    周影今年只有20岁,她在决赛中3比0力克塞尔维亚选手。周影赛后首先提到了自己的教练:“今天是教师节,教练为我付出了不少心血,我想把胜利献给她,作为教师节礼物。”场边的教练马平香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并和周影紧紧拥抱,连称这份教师节礼物很珍贵,此举引来现场一片掌声。据马平香介绍,周影出生后患上了小儿麻痹症,2003年开始接受专业训练,“这孩子很能吃苦,进步很快,有时候练习时把手磕伤了,她还接着练,从不叫苦。”昨天是周影第一次出现在残奥会决赛赛场,拿到冠军令她开心不已,她表示今后还要争取赢得更多冠军。 

    在最早结束的F1-2级比赛中,刘静3比1战胜意大利的佩祖托夺冠,为中国军团赢得开门红。此后,李倩又夺得F3级冠军,她赛后称自己的偶像是王励勤:“今天终于像他一样赢得了奥运金牌。”此外,任桂香夺得F5级冠军。

    朱鹏凯视韩松为父亲

    在昨天的男子标枪F11/12级别中,中国选手朱鹏凯以绝对优势夺取金牌,轻松打破世界纪录。赛后,朱鹏凯激动地说:“9月10日是教师节,我要将金牌献给我的教练韩松,他就是我的父亲。” 

    夺冠后的朱鹏凯动情地说:“从2003年到如今,我一直和教练在一起,他对我的帮助非常大,也是至关重要的。我生活中各个方面都要依靠他,因此不能说他只是我的教练,说句亲切点的话,他就是我的父亲。这块金牌很不容易,有教练的一半,我们共同经历了很多风雨。” 

    朱鹏凯很感谢现场的观众,他投出的63米07的成绩,领先第二名将近6米。对此,朱鹏凯说:“我能取得这个成绩,各方面都给我很多的支持,今天场内气氛非常好,我很激动,没想到能投出那么好的成绩。” 

    15岁那年,朱鹏凯因为药物中毒,眼睛失去了光明,他非常郁闷:“我小学时练过标枪,当时在农村,希望能有一技之长,考学也会有帮助。但成绩并不是太好,直到眼睛出了问题,我很愤怒,毕竟曾经是健全人,所以就拿着标枪出去到处发泄,结果被残联的人发现了,从此开始了运动员生涯。” 

    本报记者周磊 刘旭辉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