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英国选手摘残奥赛艇首金 中国选手张金红列第五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残奥会官方网站报道,2008年残奥会赛艇比赛今天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展开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将决出本届残奥会赛艇比赛的全部四枚金牌。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女子A级单人艇固定座位决赛中,英国选手、世界纪录保持者海伦妮·雷恩斯福德一路领先,最终以6分12秒93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得了冠军。

同时这也是残奥会历史上的第一枚赛艇金牌。

  获得银牌的是白俄罗斯选手柳德米拉·沃乔克,成绩是6分25秒44,铜牌被美国选手劳拉·施万格以6分35秒07摘得。而中国选手张金红名列第五,成绩是6分40秒81。

  在今天的决赛中,张金红排在第5赛道出场,而她邻赛道的就是英国选手海伦妮·雷恩斯福德,她也是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5:38.44)。比赛开始后,雷恩斯福德很快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位置,一直没有被对手超越,而白俄罗斯选手柳德米拉·沃乔克则紧随其后。美国选手劳拉·施万格在前750米一直处在第五,不过最后的250米,她后发制人,冲刺惊人,最终第三个冲过终点,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女子A级单人艇固定座位最终排名:

  1 英国 海伦妮·雷恩斯福德 6:12.93 金牌

  2 白俄罗斯 柳德米拉·沃乔克 6:25.44 银牌

  3 美国 劳拉·施万格 6:35.07 铜牌

  4 乌克兰 斯维特拉娜·库普里扬诺娃 6:40.04

  5 中国 张金红 6:40.81

  6 巴西 克劳迪娅·桑托斯 6:54.76

  7 意大利 阿涅塞·莫罗 7:01.24

  8 以色列 帕斯卡尔·贝尔科维奇 7:02.43

  9 韩国 李钟礼 7:11.48

  10 中国香港 曹萍 7:41.06

  11 葡萄牙 菲洛梅娜·佛朗哥 8:04.89

  而处在第三赛道的波兰选手马蒂娜·斯诺佩克因故未完成比赛,没有获得名次。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