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阿姆斯特朗身体力行 宣传抗癌环法车王重出江湖

  环法车王阿姆斯特朗昨天正式宣布,他将重返职业车坛,并在2009年向自己的第八个环法大赛冠军发起冲击。

  此前,曾有不少关于阿姆斯特朗将复出车坛的传闻,昨天,阿姆斯特朗在接受一家媒体专访时表态:“向大家宣布这一消息我感到很高兴,复出的决定是在征求了我的孩子、家人和朋友的意见后做出的。”

  本月18日,阿姆斯特朗将度过自己的37岁生日。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位车王有了重返赛场之心?

  “在看过北京奥运会后彻底坚定了自己复出的信心。
我看到美国游泳队中41岁的妈妈选手托雷斯征战北京奥运会,这给了我很大的触动,这证明年龄并不是阻碍运动生涯的主要元素。同样的例证还有女子马拉松冠军,她也是一位38岁的母亲,这让我更加坚信了老将在比赛中能够表现得更加出色!”阿姆斯特朗谈及复出时说。

  阿姆斯特朗在1996年被诊断出患了睾丸癌,癌变扩散到了身体内。经过12个星期的化疗和1年多的停赛休养,他于1998年康复,对于复出的另一原因,阿姆斯特朗说:“我自己有战胜癌症的经历,我希望用自己的复出来宣传癌症知识。近些年来,每年全世界都有800万人死于癌症,然而事实上,其中的很多人并不是因为病情本身而亡,而是因为对癌症的恐惧、被人们孤立等一系列社会原因。我希望人们能够对癌症疾病有一个更正确的认识。”

  阿姆斯特朗是自行车界的传奇人物,他曾于1999年至2005年的7年间连夺环法冠军,也因此承受了服用兴奋剂的质疑,这也是他当年退出车坛的一个原因。因此,对于此次复出,阿姆斯特朗明确表示:“我计划递交自己严格的药检报告以证明自己的清白。此外,我还会把报告在媒体上完全公开。”同时,阿姆斯特朗透露说,在本月24日,他将会在纽约仔细商定他的复出大计。

  (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kun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姆斯特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