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公司与耐克献爱心 30万资助西藏百名大学生


    搜狐体育讯 2008年9月9日上午十点,“耐克•中超大学生助学基金”发放仪式在西藏大学(西藏自治区)举行。西藏大学、西藏农牧学院、陕西咸阳西藏民族学院、西藏藏医学院等四所学校获得了来自“耐克•中超大学生助学基金”的30万元人民币捐助,用于资助100名西藏地区大学生。

  “耐克•中超大学生助学基金”公益项目是由中国足球协会、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发起,旨在为西藏地区的贫困大学生提供经济帮助。

  中国足球协会联赛部主任、中超联赛委员会秘书长马成全在仪式中祝愿西藏的大学生们学习和生活一起顺利,并讲到:“中国足球的发展一直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而中超联赛作为我国职业体育赛事的代表从成立至今也始终受到外界的关心和帮助。中国足球的发展来源于社会,所以就应当回报社会、感谢社会。”还表示:“中国足协今后会一如既往支持我国的公益事业,体现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将大力发展西藏地区的足球水平,让更多的西藏青少年可以在学习之余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感受足球的健康和快乐。”。


  大学生,是祖国的栋梁,是明天的希望。成为一名大学生,在大学接受良好的高等教育、培养优秀的品德素质是我国亿万青少年心中的梦想。然而当前,西藏属于欠发达地区,学生绝大部分来自农牧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较多,不少学生因为经济压力不得不放弃求学之路。本次助学金的发放,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帮助贫困大学生解决因家庭经济困难带来的后顾之忧。

  西藏大学副校长次旦平措代表西藏大学校党委、行政,代表全校师生向中国足球协会、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给予西藏大学贫困学生的无私捐助表示了衷心感谢。并表示大家的爱心一定会孕育出明天的希望,一定会得到受助学生真情的回报。并要求全体学生时刻怀着感恩之心,以乐观向上的进取精神,志存高远,勇于克服困难,珍惜年华,勤奋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资助单位,回报社会。

  另外,西藏大学文学院2007级藏语新闻班学生边巴卓玛代表受助学生在仪式中发言。她激动地表示助学金的发放可以很大程度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使自己能够抛开思想包袱,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当中。同时也让她深深的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感谢祖国、回报社会成为了自己今后不懈努力的目标。

  发放仪式结束后,有关领导和嘉宾们于第二天亲赴拉萨二中看望了那里的学生,并计划在11日和14日期间赴林芝地区向部分学校捐赠足球。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庆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