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会赛艇比赛落幕 单子龙/周杨静夺TA级金牌

  新华网北京9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贾文军 王集旻)为期三天的残奥会赛艇比赛11日落幕,当天决出了全部四个项目的奖牌。英国队成为最大的赢家,收获2金1铜。单子龙/周杨静为中国队夺得TA级男女混合双人双桨金牌。

  赛艇是首次进入残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组建仅两年半的中国残疾人赛艇队发挥出色,他们在全部四个项目中都晋级决赛圈,并最终夺得1枚金牌。

  在首先进行的女子A级单人双桨决赛中,世界冠军、英国名将雷恩斯福德一马当先,出发后就一直保持领先位置。在进入最后250米的冲刺区后,雷恩斯福德的领先优势已无法撼动,最终她以6分12秒93的成绩夺得残奥会赛艇历史上的首枚金牌。

  白俄罗斯选手、世锦赛银牌得主沃乔克获得第二名;美国选手施万格获得铜牌。

  中国选手张金红获得第五名。

  接下来的男子A级单人双桨决赛中,实力强劲的英国选手、世界冠军汤姆·阿加力挫众多高手获得金牌。乌克兰队和以色列队分列第二和第三名。20岁的广东小伙谭业腾居第四名。

  在连续冲击奖牌未果后,中国队终于在TA级男女混合双人双桨决赛中,收获了首枚金牌。

  在第三道出发的单子龙/周杨静虽然出发时稍稍落后,但他们在比赛后半程发力,最终力压澳大利亚选手,以4分20秒69勇夺金牌。世锦赛冠军、巴西组合桑塔纳/利马夺得铜牌。

  在LTA级男女混合四人单桨决赛中,意大利队获得金牌;美国队和英国队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中国队的黎明、郝彤途、林翠芝、董红岩四名选手合力夺得第五名。(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