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会坐式排球小组赛结束 观众人数累计近四万

  华奥星空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阳文)昨天,北京残奥会坐式排球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在四天的比赛中,累计有近四万名观众到现场观看比赛,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作为在中国相当冷门的项目,很少有人了解坐式排球运动。

北京残奥会的召开,不仅提供了近距离观看坐式排球比赛的机会,更让人看到了坐式排球运动员顽强、乐观的精神和精彩的表现。如果说,坐式排球比赛之初人们还有一种新奇心理的话,那么随着比赛的进行,越来越多观众的涌入则意味着人们对坐式排球这项运动和运动员有了相当程度的肯定、欣赏。特别有不少观众在看过一次比赛后,又不断购票,不仅自己看,还让自己的亲朋好友一齐观看。

  据统计,在北京残奥会坐式排球小组赛四天共24场比赛中,累计有近四万名观众到现场观看了比赛。其中,男子比赛平均每场近1500人,女子比赛则达到了1600人以上。观众人数最多的是中国女队与美国队和中国男队与伊拉克队之战,这两场比赛观众人数都达到了四千人。

  如此多的观众和热烈的气氛让参赛的各国运动员、教练员深受感动和鼓舞。首次参加残奥会坐式排球比赛的立陶宛女队主教练薇塔·科塔内说:“”我们受到了这儿不一样的生活冲击:场馆、社交生活、观众和许多优秀的运动员。在这里我们像到了天堂一样,所以我们没办法专心比赛。队员鲁塔·茨维尔基涅更是表示,能有这么多观众为我们加油感觉太棒了,有这么多观众为我们加油鼓掌,几个队员下场时都哭了,这里经历的所有事情都非常好。

  其他运动队也都有相同的看法。美国队员卡丽、米勒说,有这么多观众看比赛,我很开心。虽然大多数都是中国人,但他们的确使中国和美国队员都更有激情。我很喜欢这些球迷有呐喊和激情。布伦达·梅蒙也表示,观众真是太好了,不管哪一方得分,他们都为我们加油助威,观众的支持帮了我们许多。日本男队的田中小路认为,我们从热情的观众那里得到了很多动力。我想对他们说谢谢!

  当然,作为东道主的中国男、女队更从祖国人民的呐喊助威声中得到支持和动力。中国男队主教练柳方庆说,中国队在与波恩队第二局的出色表现归功于观众的加油,这里的气氛太棒了,我们的球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中国女队吕红琴则表示,观众让人振奋,毕生难忘,有热泪盈眶的感觉。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