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乒乓球男单M9-10级亚军马麟:四年之后再来(图)

马麟神情专注 张宇/摄

  残奥会官方网站9月11日讯 中国选手马麟在今天的北京残奥会乒乓球男子M9-10级比赛中1:3不敌队友葛杨获得银牌。赛后马麟表示,这场比赛自己虽然输了有些遗憾,但是金牌没有丢。四年后的伦敦残奥会自己将向着单打的金牌继续发起冲击。

  5岁时的一个以外的事故是马麟失去了整个右臂,这些经历使马麟早早体会了同龄人可能永远无法体会的酸甜苦辣。1999年,只有10岁的马麟开始进行乒乓球训练,是乒乓球这个项目使马麟找回了自信,并坚强的面对比赛,面对人生。

  2006年,马麟获得了世界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单打、团体两枚金牌。2006年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两枚金牌和两枚银牌。本届残奥会的比赛马麟过关斩将,一路下来未失一局跻身决赛。在决赛中,马麟没有发挥出自己灵活多变的特点,反倒是由于心态过急多次出现失误最终屈居亚军。

  马麟在赛后记者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自己发挥的不好。主要是思想上有一些压力,而且心态比较急,所以有些时候出了机会自己把握不住。往往能拿分的球,自己却出现失误,这里外里就是两分。越失误心态越急躁,越急躁失误又越多,在第二局的比赛中,能取胜就是失误比较少。最后想放手一搏的时候,就有一些完了。

  葛杨在赛后获得冠军喜极而泣,而获得亚军的马麟赛后也留下了激动的泪水。马麟表示,接下来还要参加北京残奥会的团体比赛希望能够取得好成绩。同时马麟也表示,自己还年轻,四年的伦敦再来。(李威)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