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米娜等女子铅球F37/38级奖牌获得者发布会实录

  华奥星空北京9月11日电(记者 丁淑丁)北京残奥会女子铅球F37/38级铅球决赛冠军得主米娜、亚军立陶宛选手阿尔冬娜·格里加柳涅和季军捷克选手埃娃·贝尔娜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记者:拿到金牌是否已经超出预期?拿金牌和破记录比,哪个让你更满意?

  米娜:我感觉破记录和拿冠军差不多,但还是提高成绩比较高兴。

  记者:听说你从小就对体育感兴趣,你最喜欢的运动是什么?那时候体育在你心中是什么样的?现在又是什么样的?

  米娜:小时候我喜欢跑跳项目,当初是为了弥补自己身上的缺陷。投掷项目是参加残疾人体育运动后才接触的,现在体育在我心目中的位置已经很高很高了。

  记者:在出成绩之前,体育在你的生活中有哪些帮助?带来哪些变化?

  米娜:因为有了体育,才使我真正找到自信。以前心里总是会有自卑,总觉得比健全人矮一截。总之,体育运动对我的帮助真的是很大的。

  记者:阿尔冬娜,您在比赛结束后下场时和米娜握手,是否跟她说了什么?

  阿尔冬娜:没说什么,就是向她表示祝贺。

  记者:恭喜您第三次打破世界纪录,在来北京之前你是否预料到会打破记录?对几天后的标枪比赛的期待是什么?

  阿尔冬娜:是的,我很高兴能打破记录,我为残奥会准备了很久,现在的成绩也是预料之中的。我会努力参加以后的比赛。

  记者:您是1955年出生,请问如何保持这么好的竞技状态呢?

  银牌:因为我是体育老师,整天和孩子们在一起做各种练习,所以保持了比较好的竞技状态。

  记者:参加残奥会对您的教师生涯有何影响?

  阿尔冬娜:我每天与儿童打交道,希望自己残奥会能为孩子们树立榜样。我在雅典残奥会也获得过奖牌,希望能鼓励儿童参与运动、参与残奥会。

  记者:请问埃娃,您在比赛前的目标是什么?您在比赛中的最后一投失败了,能说一下原因么?

  埃娃:我对铜牌的成绩感到非常满意,尽管确实很想获得金牌,但能得到奖牌也很不错,已经实现了我的目标。最后达到10米84让我很高兴,因为我个人历史上最好的成绩也只是10米86。(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