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评论

中国残奥第一人:残奥会促进了残疾人事业发展

残奥明星-平亚丽
残奥明星-平亚丽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游宇):北京残奥会主新闻中心今天(11日)举行了主题为“残奥明星”的新闻发布会。

  中国残奥史上首枚金牌获得者平亚丽、北京2008年残奥会的圣火采集使者姜馨田、北京残奥会女子70公斤以上级盲人柔道冠军、中国选手袁艳萍和女子44公斤级举重冠军、中国选手肖翠娟作为“残奥明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平亚丽同时也是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火炬手,在残奥会开幕式上,她在导盲犬的引导下,顺利把火炬传递给最后一棒火炬手。

平亚丽表示,2008北京残奥会能够给北京乃至中国残疾人事业留下宝贵财富,她说:“今后,在残奥会举办结束之后,会留下一大批标准化的无障碍财产。那时候将对残疾人在无障碍出行方面提供最好的服务。”

  姜馨田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手语主持人,同时也是北京残奥会的形象大使。她在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在残奥会之后会继续积极投身到残疾人事业中去。

  袁艳萍和肖翠娟也在发布会上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她们认为,是体育让她们找回自信,重新融入社会。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