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会乒球单项落幕 国乒队夺八金超越雅典(图)

  9月11日,北京残奥会乒乓球M8决赛中,中国选手陈刚以3:1的比分战胜波兰选手皮特获得冠军。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一日电(记者王欢)北京残奥会乒乓球比赛今天决出十一项冠军,单打项目也就此落幕。代表中国出战男子单打M9-10级决赛的“双子星”葛杨和马麟分获冠亚军,为国乒队夺取了本届残奥会的第八枚金牌,超越了雅典七金的最好成绩。

  上届残奥会决赛中的对手四年后再度相遇,结果却不同。二十岁的雷丽娜在女子F9级决赛中,三比零击碎了队友刘美丽的卫冕之梦。


  中国男队今日全面开花,第一次参加残奥会的十九岁小将冯攀峰,在男子M3级决赛中,三比零兵不血刃轻取法国对手。为中国男乒拔得本届残奥会的头筹,也实现了中国队在这一级别的历史突破。陈刚苦战四局击败波兰选手彼得·格鲁津,在M8级称王。

  压轴大戏、M9-10级的终极对决,在中国队的“双子星”葛杨和马麟间展开。能与专业运动员抗衡的两人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较量,最终葛杨继雅典饮恨夺铜后终于一圆金牌梦。团体赛还未开始,中国残奥乒乓球队已经提前完成了夺取二十四个项目中三分之一金牌的目标。

  传统强队法国今日三金进帐,德国、俄罗斯、奥地利、丹麦在单打项目上也未空手而归,曾经称霸男子轮椅组的韩国队今次只获得两银三铜。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六朝元老”张小玲,用时十六分钟击败法国选手,夺取女子F8级铜牌。虽然没有实现“六连冠”的心愿,但她赢得了全场观众比冠军还多的掌声。“你们看我现在身体多好,一根白头发都没有,看起来像三十多岁。”五十一岁的张小玲称自己至少还能打十年。二十多年的乒乓生涯,这位“乒坛女皇”一共夺得国内外大小赛事七十四个冠军,她放出豪言:“我要争取在六十岁时拿到一百枚金牌,我相信自己有这个实力!”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