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轮椅篮球中国队小组赛已连输五场 巴西收获首胜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荣锋、李江涛)残奥会男子轮椅篮球赛11日进行了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中国队以46:65负于巴西队,遭遇五连败;巴西队连输4场之后,从实力最弱的中国队身上获得首场胜利。

  19分的分差也是中国队小组赛中输得最少的。巴西队整场比赛占据主动,尤其是内线优势明显,获得40分,并抢下42个篮板。埃韦拉尔多·利马和莱安德罗·米兰达分别贡献了20分和19分。作为中锋,米兰达抢下本场最多的18个篮板。

  中国队中锋丁海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但中国队全场却出现了18次失误,无奈以五战全负结束了小组赛。

  丁海被称为“轮椅上的姚明”,目前在西班牙一家俱乐部打球。对于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以及在西班牙的生活,他比较满意,他说:“队友和我配合很默契,他们总是传球给我,我就有机会得分。在那里(西班牙)我积累了很多经验,我正在学习西班牙语,我在西班牙的生活还不错。”

  丁海已经两年没有回家,残奥会后,他打算回家与父母住一段时间,让丁妈妈给他包饺子。饺子是丁海的最爱。

  中国队是凭借东道主身份得以参加本届残奥会的,整体实力与其他球队相比差距不小,五战皆负并不意外。12日,中国和巴西队都将在国家体育馆参加排位赛,排位赛胜出的队将参加决定9-10名的比赛,负队将参加11-12名的比赛。

  轮椅篮球是一项对抗性较强的比赛项目,运动员是由下肢截肢、脊柱损伤等症状的选手组成,通过轮椅在篮球场上进行比赛。除了许多特殊规则外,轮椅篮球与一般篮球从场地到规则基本相同,所不同的是每一名运动员都有自己的医学分级分。

  比赛中,上场的5名运动员的医学分级总分不得超过14分。轮椅篮球没有两次运球违例,但场上球员持球移动时,推动轮椅1-2次后就必须拍球一次或多次,或传球、投篮。比赛时,球员的脚不能触及地面,臀部亦不能离开轮椅。(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