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轮篮小组赛收官 中国女队闯进八强男队五战皆败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一日电(记者翁阳)九月十一日晚间,北京残奥会轮椅篮球小组赛全部结束。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男女轮椅队都因第二节被对手拉大比分差距而告负。最终中国女队以一胜三负闯入八强,男队则五战皆败。

  在对阵荷兰队的比赛中,中国女队罚球十三投仅三中,失误更高达二十五次,尽管队员拼尽全力,但还是以三十五比五十一负于对手。



  第四节上半段,一直被对手紧密看防的中国头号得分手付永青,在一次激烈拼抢中轮椅向后跌倒,后脑重重地摔在地板上,表情非常痛苦,教练刘铁华也紧张入场查看伤情。

  在经过场边急救台数分钟的脑部冰敷后,付永青离开了赛场。据刘铁华赛后透露,她的伤势应无大碍。

  近两场比赛发挥出色的曹秋平很有信心地说,“我们的个人技术并不比对手差,只是经验欠缺,如果能参加更多的国际比赛,将会提高更快”。

  明天,位列B组第四的中国女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A组头名美国队。对于这场比赛,刘铁华称“从来没见过美国队”,只想通过学习看看强手究竟怎么样,对比赛结果也无太多想法。

  刘铁华说,回顾四场小组赛,姑娘们都尽到了最大努力,也在与强队的交手中发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训练中需要提高的地方。

  在中国男队同巴西队的比赛中,继上场取得二十一分的中国轮篮残奥会最高单人得分后,赛场明星丁海今天又打出了二十四分和十三个篮板的骄人“两双”。这位在西甲俱乐部打球的辽宁小伙谦虚表示,“队友总是传球给我,让我有机会得分”。

  另一位主力杨磊称,通过比赛发现全队还须在基本功上下苦功夫,如投篮和团队配合。

  在明天将要进行的复赛中,位列B组第六的中国男队将与A组第五瑞典队进行首场“九至十二名排名赛”。

  本社记者从中国残奥管理中心某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为备战二0一二年伦敦残奥会,球员年轻、进步迅速的中国轮椅篮球国家队极有可能会打破以往大赛后解散惯例,在本届残奥会结束后的四年中继续保持集中训练和比赛。

  此前,中国男女轮篮队主教练已向记者分别透露了四年后的目标,即男队通过资格赛打进伦敦残奥会,女队目标则直指前四。据知,中国男女轮篮队此次都是依靠东道主身份首次进入残奥赛场,他们的目标也简单一致,就是通过与世界强队过招多学习,长见识。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