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中国水军"勇夺自由泳接力金牌 成绩提高很迅速

  残奥官方网站9月11日讯 今晚在国家游泳中心进行的男子4x50米自由泳接力20分决赛中,中国队摘得金牌。赛后中国队的杜剑平、唐元、何军权和杨沅润接受了采访。

  杜剑平称赞了全队的表现,他说:“和雅典的成绩相比,我们有了很大的提高。

金牌属于我们这个团队。我今天的状态很好,没有拉他们(队友)的后腿。我知道他们很多人都会比我游得快,但我只要尽到我的职责就行了。我很感激我的教练。他和我在一起差不多有八年了。教师节,我送给她一个残奥会的纪念章当作礼物。”

  中国队在第一棒结束后处于落后的位置,唐元说:“这是我们的策略。我们把残疾级别低的选手(杜剑平)安排在第一棒。游的时候,我只想着拼到最后。我们之间合作非常好。这场比赛之后,我们更有信心了。”

  何军权则对于团队的成绩非常满意,他说:“我竭尽了全力。我们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成绩的基础上提高了9秒,证明了我们是最强的。我非常兴奋。恐怕今天晚上我都会睡不着的。”

  杨沅润在最后冲刺时为中国队立下了大功,他说:“太好了。在过去几年中,我们总是拿银牌和铜牌,都有点失望了。今天晚上,我们抛开了所有的压力,脑子里只想着要赢。要在落后的情况下赶上并获胜,很不容易。我在最后25米追上西班牙选手后,我就闭上眼睛开始冲刺,其他什么都不想。”(马智)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