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评论

网友秒评:北京残奥会的精彩超乎想象

  新华网北京9月11日奥运专电 北京2008年残奥会赛事即将过半,网站的在线调查显示,多数网民认为赛场上残奥健儿表现出极高的竞技水平,让比赛高潮迭现,精彩程度出乎意料,超乎想象。

  比赛精彩程度超乎想象

  新华网友“Cin”:今天前往现场观看残奥会女子轮椅篮球,比赛的精彩程度竟然超乎想象,比赛节奏很快,队员竞技水平之高令人诧异。

特别是现场看球氛围非常好,观众对双方队员都能热情助威。在暂停或者休息时,赛场内不断播放音乐来渲染气氛,比如Kanye West的《Good Life》等。此外有精彩进球时,屏幕上都会打出Great、Fantastic、Wonderful、Perfect等英文单词,让运动员和观众都充分享受了残奥运动带来的无穷魅力。

  博客网友“yqg93”:北京残奥会让残疾人运动员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这不仅是取得奖牌,参与本身也足以让人感受到他们的优秀,是他们正在鼓舞和激励着世界,并让全社会对于残疾人的观念和关注发生着悄然的改变,认识到残疾人对于世界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同样重要。

  央视网友“谁说我不在线”:10日下午残奥会女子单打乒乓球F3级别的金牌争夺战,再次让我感受到了“国球”的风采,中国选手李倩迎战斯洛伐克选手卡诺娃,结果这位19岁的小将李倩直落三局赢得比赛,过程荡气回肠,让人连连叫好,中国残奥会乒乓球队也是一支当之无愧的“梦之队”。

  青岛新闻网网友“white7782”:只要稍微了解一下残疾人运动员的经历,了解他们比健全人所付出的更多汗水与泪水,你的心头就会不由自主地发颤,你的眼泪就会夺眶而出,你就会由衷地承认,他们带给我们的比赛无与伦比的精彩,他们是生活中的真正强者。

  超越自己 超越梦想

  百度网友“karen”:每天在上下班途中我都会通过地铁电视关注残奥会的进程。每每看到那些运动员的身影,心里都感到非常激动,我一直在心里默默地祝福中国健儿以及来自全世界的残奥会运动员都能取得好成绩,超越自己,超越梦想。

  新浪网友冯德全:感谢有北京残奥会这样的课堂,感谢残奥会运动员给我们上了感人的一课,让我们的孩子懂得什么是自强,懂得什么是坚韧,什么是生命的尊严。我们的孩子太需要这样的课堂,因此让孩子观看残奥会,是让孩子学到某种力量。金牌是重要的,但残疾人运动员表现出来的精神更值得关注!愿残奥会的精神成为激励孩子成长的源泉。愿残奥会运动员成为孩子们的榜样,让孩子在自强自立的精神中滋养。

  百度网友“yjai718”:“超越、融合、共享”是北京残奥会的理念,这一理念诠释了“精神寓于运动”的残奥理想。我想,这里所说的“超越”,对于残疾人来说指的是超越自我,对于健全人来说,则是超越狭隘的观赛理念。我们都应该从不同的角度完成自己的超越,也就达到了心灵上的融合,从而也就共享了残奥会带给世界的快乐与感悟。

  以人为本在中国落地生根

  青青岛网友“女人当家”:中国残疾人充分享受到了中国经济腾飞的成果与改革开放的福祉,关爱和扶助残疾人在当今的中国已经蔚然成风。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北京残奥会展示在世界面前的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落脚点——以人为本,全人类普世价值的出发点——人道主义。

  和讯网友“jiadesong”:中国如此重视残奥会,所有方面都做到无微不至。我想残奥会就是窗口,展现出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残疾人和残障事业的尊重与重视。从残奥村和所有比赛场地的“无障碍”设计规划,到热心而又专业的志愿者队伍,再到残奥会上的各种程序安排,来自全球的人们都能体会到东道主一丝不苟的认真态度——既洋溢着体贴和温情,更体现了对生命价值和尊严的珍视。

  人民网友“岩岩”:透过北京残奥会的精彩开局,任何挑剔乃至刻薄的人士都不得不承认,以人为本的理念已经在中国落地生根。北京残奥会就是一面镜子,照出中国政府决心为残疾人的事业带来更多的利好,让数以千万计的中国残疾人士得到更多的关怀与便利。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