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再度征服"老马丰碑" 21岁披10号戴队长袖标

世界体育报截屏
世界体育报截屏

    搜狐体育讯 “马斯切拉诺远比梅西和里克尔梅更强”、“梅西有时候显得太‘梅西’了”——在阿根廷客场被秘鲁补时阶段逼平后,马拉多纳面对《奥莱报》和《民族报》的话筒,多少显得对巴萨新国王的表现有些微词。尽管这样,老马还是在后面加上了一句“希望他比我更强”,再次点出了梅西和自己之间特殊的对比关系。事实上,在重现“世纪进球”和“上帝之手”之后,梅西很快就将获得另一个老马曾经拥有的头衔:巴萨队长。

  今天,《世界体育报》将戴上队长袖标的梅西作为封面人物,并配上“我的队长”为标题,披露了瓜迪奥拉有意将阿根廷人纳入更衣室最高权力阶级的决定。该报披露,透过球队内部可靠消息,在梅西带着奥运金牌归队之后,巴萨新帅最近和他进行了一次长谈。期间,佩佩向梅西提出希望他加入管理和维护更衣室秩序的“权力集团”,而后者表示自己将用一个星期的时间考虑是否接受这一要求。也就是说,如果梅西在下周中对佩佩点头,他将成为马拉多纳之后的又一个巴萨阿根廷籍队长。

  1982年10月,就在加盟巴萨两个月以后,马拉多纳得到了球队10号球衣,并同时戴上了队长袖标。巧合的是,当时的老马和今年穿上10号的梅西一样,也是21岁。必须指出的是,马拉多纳当选队长,远不是依靠他那惊人的足球天赋和场上经验,更重要的是必须具备领导特质。因为26年前,队长不只是一个其他球员都认可的更衣室标志性人物,更是拥有代表更衣室和管理层一起商量对于球员工资、奖金、转会等重大事务作出决定的权力。

  虽然已经有着五年一线队经验,鉴于梅西目前的年龄,瓜迪奥拉还不会直接将队长袖标交给阿根廷人。在巴萨新帅的计划中,普约尔和哈维作为原先正副队长的位置不会动摇,同时为了突出伊涅斯塔的地位,这位12年前就来到拉马西亚的阿尔巴赛特人将成为第三队长。而在他们三人率领的更衣室队长管理层里,巴尔德斯和马奎斯将成为另外两个成员,而剩下一个位置则将属于梅西——这个安排同样得到了克鲁伊夫的鼎立支持。

  尽管现在管理层不再像从前那样必须为其他球员和球队就薪金待遇进行谈判,但在巴萨历史中,作为外籍球员能担任进入队长管理层本身就是一项殊荣。如同里杰卡尔德时代的小罗,巴西人也只有在进入队长管理层之后,才真正从“行政”意义上确认了自己球队国王的地位。此外,佩佩邀请梅西加入更衣室管理层的另一个目的就是希望从现在开始着重于对阿根廷人领导能力的培养。原因很简单,在很多时候,领导能力的加强有助于场上的发挥,更能使原本略显内向的梅西增添更多必需的“霸气”。

  当然,在梅西方面,依旧存在着拒绝瓜迪奥拉这一邀请的可能,但后者也不会就此认为阿根廷人的拒绝是对自己执教球队的一种对抗。实际上,由于梅西和前任主帅里杰卡尔德之间众所周之的紧密关系,阿根廷人和巴萨新帅之间一开始的关系甚至有些“紧张”。但佩佩对梅西参加奥运予以放行的决定,以及他们都拥有奥运冠军的经历使两人重新站在了同一战线。所以,即便梅西不愿意“戴上”队长头衔,这也只能说明他还没有完全做好准备——对此,瓜迪奥拉有足够的时间来等待。(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马拉多纳 | 迪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