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盲人国足胜韩来之不易 队长为了足球放弃按摩店

  本报讯“恐韩症是健全人男足的事,我们没有压力!”中国盲人足球队队长李孝强昨天在比赛后说。在北京残奥会5人制盲人足球比赛中,中国盲人足球队在战胜英国和阿根廷两支劲旅后,昨天迎战韩国队。第13分钟,李孝强主罚点球命中。

最终中国队1:0战胜韩国队,取得三连胜,成为目前6支参赛队中成绩最好的队伍。

  队长李孝强:为足球放弃按摩店

  昨天的比赛中,打入关键一球的李孝强是中国5人制盲人足球队的队长,26岁的他是球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

  少年时期的李孝强也曾痴迷过中国足球甲A联赛,只是他“看球”的方式是靠听收音机。尽管先天视力为B1级,但这并不影响他对足球的热衷。从12岁起,他便用一个塑料袋包起足球开始练习,沙沙作响的塑料袋是他最初用来判断方向的“发声器”。

  生活中的李孝强是个敦厚、踏实的人,他在老家昆明有一家自己的按摩店,店中雇了5个盲人按摩师,平均每个月的纯利润4000多元。而中国盲人足球队最初组建时,每个月的补助仅有300元。对于自己的选择,李孝强非常平静:“我觉得我的选择是值得的!钱没了可以再去挣,但是实现梦想的机会却是难得的,所以我关掉了按摩店来踢球。我的爸爸、妈妈、老婆也很支持我,他们觉得我能够代表中国队参加残奥会是全家的光荣。”

  (张强)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