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析残奥会5人制足球赛制:单循环赛后一场定胜负

  华奥星空9月11日电(记者 方延平)某体育专业媒体在昨天的报道中称“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这实际上是不了解本届残奥会赛制的错误说法。

  本届残奥会五人制足球比赛不像健全人11人制足球赛的世界杯那样采用赛会制——各队被分为几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而是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所有参赛队采用单循环决定排位,第二个阶段将由排名前两名的球队一场定胜负争夺冠军,排名三、四名的球队争夺铜牌,排名最后两名的球队也是一场定胜负争夺第五名。

  韩国队并不是中国队“在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中国队在第二阶段比赛开始前还要接连和西班牙队和巴西队交锋。目前第一阶段比赛已经进行了三轮,在今天1:0小胜韩国队后,中国三战全胜排名榜首,巴西队两胜一负紧随其后。中国队只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得1分,几乎就将锁定最后晋级决赛的席位。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