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会马术比赛综述:两个马术比赛同样精彩

    社香港9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征 王敬中)随着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将团体金牌颁发给英国队的四名骑手,北京残奥会马术比赛在香港沙田马术赛场落下帷幕。来自欧洲的队伍再次显示出在马术项目上的强大实力,获得了11枚金牌中的8枚。

在举办奥运会马术比赛获得圆满成功之后,香港再次成功地举办了一届精彩的残奥会马术比赛。

    残奥会马术赛场上的传奇人物李·皮尔逊与他的爱马“绅士”又一次延续了他不败的神话,他在参加的三项比赛中囊括三枚金牌。这样,从2000年悉尼残奥会以来,他每届比赛都有三金入账。皮尔逊曾表示,他并不是昙花一现,如此骄人的成绩证明了他所言不虚。

    在皮尔逊的带领下,英国队也连续四次摘得团体比赛金牌,锋利的箭头人物再加上强大的整体实力,让这枚金牌的归属从第一天团体赛开始起就毫无悬念。本届残奥会允许参赛骑手自带马匹参赛,让英国队如虎添翼,四名英国骑手在场上人与马的默契配合令其他队伍只能望而兴叹,为银牌而战。

    英国队共夺得5枚金牌,成为本届残奥会马术比赛的最大的赢家。德国队以三枚金牌紧随其后。英国队稳定而强大的表现也让他们将目光投向了四年后伦敦残奥会的赛场,皮尔逊说:“四年后我会在自己家门口迎来残奥会,希望我们能够在那时候继续保持世界第一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这届残奥会马术赛场上,终于出现了中国人的身影。彭裕连代表中国队参加了盛装舞步个人级别II的两项比赛,他与爱马“黑亮亮”在两项比赛中分别排名第九和第六,这个成绩对于只有两年骑马经验的彭裕连来说,实在是一个奇迹。此外,叶少康策骑着“履冰之柱”也参加了这个级别的比赛,这是中国香港选手首次参加残奥会马术比赛。新加坡骑手陈雁仪连夺两枚奖牌,更是实现了新加坡在残奥会历史上“零”的突破。

    在香港举行的残奥会马术比赛受到了参赛运动员、教练和残奥委会以及国际马联官员的一致好评。夺得个人锦标赛科目级别III冠军的德国选手纳佩尔说:“这次比赛简直是太棒了,各个方面都无可挑剔。完美、精彩,我简直找不到什么词语来表达了。从赛事的组织、马厩、赛场,一切的一切都是完美无缺。”

    香港马术公司总裁林焕光也表示,本届残奥会马术项目的平均上座率近60%,历时5天的赛事的总入场人次超过三万,香港观众对残奥会马术比赛的热情大大超过预期。他说:“这个上座率在残奥会马术项目来说是非常高,比我们预期中的要好很多。”

    残疾人马术盛装舞步赛是残奥会唯一的马术项目,也是国际马术联会认可的7个竞赛项目之一。在北京残奥会上,马术是少数男子和女子以平等地位参赛的项目之一(另一个项目是帆船)。残奥会马术项目比赛按运动员的残疾程度,分为Ia、Ib、II、III和IV共5个级别,其中Ia级为最严重,IV级为最轻微。(完)2008/09/12 01:0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