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广东凤铝投票中招 注定尴尬无缘新赛季CBA(图)

广东凤铝难圆CBA之梦 CFP/供图

  作为CBA下一级联赛的NBL,其冠军可以跻身CBA。上赛季广东凤铝取得了NBL联赛冠军,可他们却无法出现在新赛季CBA中,因为他们栽在那次自己无法参与的投票中

  令凤铝中招的投票

  本周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CBA联赛办公室,已经确定了CBA新赛季两支晋级球队:天津荣程和北京奥神。获得上赛季NBL冠军的广东凤铝,并未获得晋级CBA资格。确定广东凤铝出局的是CBA联赛委员会的准入制投票,虽说事后广东凤铝质疑不断,可近日来篮管中心和多家CBA俱乐部负责人却纷纷表示支持投票结果。


  相比CBA国内第一联赛的霸气,下一级别的NBL联赛一直十分尴尬。NBL联赛每赛季有八支球队参赛,可即使是老资格的球迷,也最多能够说出其中的两三支球队名字。

  上赛季的NBL球队中,广东凤铝的财大气粗也令自己名声鹊起。球队主教练陈德春曾是国家队教练组成员,球员王思章、田雨、岳鹏飞等人也是早成名于CBA。如此豪华阵容,令他们顺利得到NBL冠军。

  早前CBA联赛就实行了准入制,要求新进入者必须达到场馆、梯队建设、市场推广和良好财务状况等硬件条件。这对早在两年前就曾经试图收购西部某CBA俱乐部的广东凤铝来说,并不是难事,因为他们已经准备了两年。可在本月初的CBA联赛委员会准入投票中,广东凤铝只获得了9张选票中的1张,首轮便出局CBA晋级大宴。

  虽说事后广东凤铝一直喊冤,可在本周篮管中心已证实天津荣程和北京奥神进入下赛季CBA。就在昨日,包括浙江广厦在内的多家CBA俱乐部已经表示支持CBA联赛委员会准入投票结果。CBA联赛委员会也在联赛官方网站上说明:投票9人是从俱乐部可持续发展原则和联赛的可持续发展原则两方面考量才投票的。

  天津和奥神的幸运

  因为广东已经有两家CBA俱乐部,篮球市场的容量到底多大?同地域多支球队是否会引起许多不可控制的事情发生?这些都是联赛委员会和篮管中心担心的,毕竟某些地域的地下赌球是存在的。

  依照CBA联赛委员会在联赛官方网站上的说明,不但可以看出广东凤铝出局的原因,也可以看出晋级者天津荣程的幸运。天津一直没有CBA俱乐部,这对整个CBA联赛来说也是遗憾的,此番有了天津荣程也令CBA的全国版图更为丰满。至于北京奥神的回归则是另外一回事,因为俱乐部早前和篮管中心的矛盾已经不存在。加之奥运场馆后奥运时代的利用问题和篮管中心的人事变动开始,回归已经成为水到渠成之事。

  目前广东凤铝在申诉无望的情况下,已经放话说准备卖球员解散俱乐部。这并不是一时气话,昨日本报记者和球队内一球员打电话时,该球员也称大家都在观望,而从内部传出的消息称俱乐部继续打NBL的可能性极小。据了解,两年在NBL冲CBA的广东凤铝已经至少投资了2000万元,按照现在的状况,即使他们新赛季蝉联NBL冠军,也是很容易在相同的投票环节一败涂地。如此这样,还不如早早做出打算,否则又是一年的巨额支出。

  广东凤铝的意外出局或许不会影响到CBA的短期繁荣,但对于给CBA发展提供种种可能性的NBL联赛来说却是重重打击。因为连冠军都无法晋级,那么其他俱乐部还怎么可以确定自己的路就是正确的呢?本报记者孙元华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和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