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泳池中表现堪称神奇 “女菲尔普斯”欲包揽六金

   据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 (记者 赵仁伟 岳东兴)艾琳·波波维奇身高只有1米34,走在参赛运动员的队伍中非常显眼,而她在泳池中的表现则堪称神奇。这位被誉为“女菲尔普斯”的美国泳坛明星11日在获得北京残奥会个人的第四枚金牌后说:“菲尔普斯是我的偶像,也是我取得成功的动力。

  波波维奇不仅是“水立方”里的女英雄,也是北京残奥会开赛以来成绩最为辉煌的女运动员。接下来,她还将参加两项比赛,包揽6金是她的目标。

  波波维奇当天参加的是S7级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在上午的预赛中,她游出5分34秒18,名列第二;晚上的决赛,开始阶段游在第二位的波波维奇在接近半程时跃至第一,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她的成绩为5分17秒41,打破了残奥会纪录,比获得亚军的同胞科特尼·乔丹快了3.6秒。

  “预赛我有所保留,只想为决赛调整好状态,”波波维奇赛后告诉记者,“我没想到能突破5分20秒,这是我个人的最好成绩。我要努力超越自己,所以很兴奋。我的队友一直在我后面,这给了我很大的推动力,对我帮助很大。”

  当记者问到菲尔普斯时,与这位泳坛奇才同为23岁的波波维奇说:“能够和他比是我的荣幸,他是一个伟大的游泳选手,我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他,那就是他实现了壮举。”

  波波维奇获得“女菲尔普斯”的美名是在4年前的雅典残奥会,当时19岁的她连夺7枚金牌,甚至比雅典奥运会上的菲尔普斯还要多出1金。波波维奇说:“他当然是我的偶像,你只要想想几个星期前他在这个池子里的成就,你就不能不佩服他。他的成功对我是很大的鼓励,也是我在北京取得成功的动力之一。”

  说到成功的秘诀,这位先天软骨发育不全却从小酷爱体育运动的美国姑娘说:“没有什么秘诀,只有大量的训练,艰苦的训练,而且要做好恰当的准备,把每次赛前需要做的都做好。长达4年的训练,有欢笑有泪水,现在一切都值了。”

  波波维奇性格开朗,面对记者时笑容可掬,有问必答。她说:“游泳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它能够给我带来自信;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平时的生活中,都对我帮助很大,让我的生活更加平衡,而且给我奋斗的方向。”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