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开赛 张文秀领衔名将登场

  □记者 王会杰 实习生 张磊

  今报郑州讯 今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河南省体育局和漯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08年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漯河站)的比赛将在漯河市体育中心拉开战幕。

  按照竞赛日程安排,比赛共分6个单元进行,12日至14日每日的上午和晚上各进行一个单元的比赛。首日的比赛中,将进行男、女共9个项目的决赛,其中第一项决赛男子链球在上午8:00进行。此外,12日上午还将进行男子5000米和女子5000米的决赛。男子5000米共有64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青海籍选手任龙云将在比赛中登场亮相。晚上将进行男子100米、女子100米、男子撑杆跳高、女子链球及女子跳远和铅球6个项目的决赛。亚洲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张文秀将在女子链球的比赛中一展风采。

  男、女百米大战是所有田径比赛里的焦点,本次赛事共有42名男运动员和55名女运动员参与这两个项目的角逐。女子铅球有14名运动员报名,我国名将李梅菊、巩立姣将在该项目中比拼。

  12日除进行9个项目的决赛外,还将进行男子400米、800米、110米栏、1500米和女子400米、800米、100米栏、1500米预赛以及男子十项全能的100米、400米、跳远、跳高、铅球的比赛。

  尽管名将云集,但作为中国田径的代表,刘翔还在伤病恢复中,将不会参与本次赛事。

  本次赛事,我省共派出了68人组成的代表队参加,其中运动员50名(男运动员35人,女运动员15人),共参加男子15个项目和女子9个项目的比赛。

  田径近些年来一直是我省所有体育项目中的短板,在我省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历史上,只有黄庚参加过1992年和1996年两届奥运会的跳远赛事,他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了第8名的成绩。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