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郭晶晶眼睛有失明危险 男友安排将赴香港动手术

  现年27岁的中国跳水皇后郭晶晶,上月末随国家队金牌运动员来港作示范表演后返回北京,20年苦练换取四金两银佳绩,背后却一直受视网膜破损折磨。男友霍启刚为保住未来老婆双眼,决定安排郭晶晶来港,接受眼科名医、现任港区人大代表林顺潮进行修补视网膜手术。

  痛不欲生

  7岁开始学跳水,郭晶晶多年来的艰苦训练,加上跳水长期受到猛烈撞击,终在2001年发现右眼视网膜破裂,要立即入院做修补手术,全面停止练习以及休息两个月。“这次经历很可怕,简直痛死我了!”郭晶晶说。

  仅剩两成视力

  此后,郭晶晶的右眼仅余正常人两成视力,变成大近视。2003年末,左眼亦出现同样问题,但她仍坚持出战04年雅典奥运。幸好那时获医生证实右眼康复情况良好,而左眼的视网膜异常,乃先天性问题,不会影响跳水。

  可惜,在北京奥运前夕,郭晶晶的老毛病又再度出现,男友霍启刚于是安排她秘密来香港,向眼科名医林顺潮求诊,并发现双眼视网膜有再度脱落征兆,存在失明危机。

  危险讯号响起,霍家上下都为未来新娘的健康忧心忡忡,郭晶晶在奥运期间亦曾向友人倾诉:“大家都在问我婚期,其实我双眼情况很差,比赛之后,第一件事要到香港做手术,医好双眼才会想结婚。”

  退役做教练

  现已返回北京休假中的郭晶晶,十一月要归队接受冬训,她将会把握这两个月时间,来港进行手术。

  虽经过多年来眼疾困扰,但对出战伦敦奥运会仍心存厚望,郭晶晶出访澳门时,也透露了心声。“我不知自己什么时候退役,如果真的退役,留守水池培育新人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将来我应该会继续做与跳水相关的事情。”事实上,去年九月郭晶晶已成为家乡河北省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加上在北京奥运会成绩优异,已获晋升主任一职,随时可转行做跳水教练。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