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诸强动态

福原爱险遭痴情男骗婚 看到结婚申请书毛骨悚然

  本报记者 倪术

  “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结婚申请书,没想到竟然是这种场合这种方式……吓死我了。”心有余悸的日本国民宝贝福原爱手握乒乓球拍,啜泣着回忆着“好可怕”的那一幕。

  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结婚申请书,没想竟然是这种方式……

  在10日进行的日本关东学生秋季乒乓联赛上,福原爱竟在场馆女厕门口遭遇一“男性”变相求婚,该男性将福原爱堵截在女厕所门口,并突然掏出事先准备好的一纸结婚申请书和笔,向福原爱索取签名。而在福原爱吓得哭着逃开后,他又持续追逐了很长时间,在被球队监督逮住并斥责后方才作罢。

  据福原爱回忆,就在与日体大的对手结束比拼后,她就径直走向位于代代木第二体育馆一楼的一间女厕所。就在快要进入厕所时,突然有一个20多岁的男性从看台二楼跳下,他手里捧着一只包,疯狂地追逐着自己。“我只记得那个怪人穿着一条牛仔裤,上衣是白色的,上面有黑色花纹,手里拿着个包,拼命地追我……”回想起刚才发生的情景,福原爱忍不住再度哭了起来,“他在身后大叫了一声我的名字,我本能地停了下来,他突然就把一张纸展开捧到我面前,还硬塞给我一支笔,还用手指指着那张纸的一个角落,叫我在那个格子里签字。”

  一旁的中国籍教练拍拍她的肩膀,镇定了一下情绪后,福原爱的情绪从惧怕转变为一丝愤怒:“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结婚申请书,没想到竟然是这种方式……”也许对于结婚的浪漫幻想,这是一次沉重的打击。

  那个男人像发了疯一样追我,横冲直撞……

  而她的噩梦并没有就此结束,就在突如其来的“厕所求婚事件”发生,并接受采访之后,福原爱正准备离开体育馆,就在此时,她又察觉到有一双异样的眼神紧密地跟随着自己,这次她头也不敢回,拉紧了双肩包的背带后,佯装着没有察觉到身后的“跟踪狂”,突然撒腿狂奔。

  身后的男子看到偶像开跑,知道自己的跟踪行为暴露,也开始拼命狂追。“当时我并没有直接跑向室外,我先是绕着体育馆内部路线跑,想甩开他的,可是甩不掉。”福原爱后怕地说,“当时,场内的志愿者们都还在清理场地,那个男人像发了疯一样追我,横冲直撞……当时,我的中国教练和其他工作人员都还留在馆里,我后来越来越怕,就往外头跑了。”而这位“跟踪狂”同时也摆出了亡命徒的架势,追着福原爱出场馆后,还连身翻越过一道矮绿化墙,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

  这场看似难以终结的“猫鼠游戏”,最后终结于老监督河原智手中。他追上该男子出其不意地大吼了一声,终于把“跟踪狂”吓住。

  我深深爱着福原爱,我这么做,只是想传达我的感情。

  河智原制止该男子后,并没有直接扭送警卫处,而是原地对其进行了长达10分钟之久的教育。而此时,该男子终于露出疲态,低下头认错,并表示:“我深深爱着福原爱,我这么做,只是想传达我的感情。”

  而河原智表示,刚才在场内一楼时,他就看到福原爱一边哭一边往场中央逃,嘴巴里还不停喊着:“厕所门口有个好可怕的男人!救救我!”他说他没想到这男人竟然赛后又不罢休地追了出来。

  事后,瓷娃娃断断续续又哭了好几回合,即使结束了采访,她还是不停地重复着:“刚才吓死我了。”

  签了字,也不算结婚

  当那个二十多岁的男人向福原爱“求婚”后,福原爱的本能反应是吓得逃走了。但如果她在那个格子里签下了这个字呢?这桩“婚事”是否就此成立?他们的“婚姻”是否能得到法律保护呢?

  答案是:否。

  按日本的婚姻法和户籍法第74条规定,男女双方也是要通过多道法律程序,才能被认可正式结婚。首先,男女双方必须本人带好婚前的户籍本,以及按规定格式填写好的“结婚申请书”带去当地区政府。

  在区政府,双方必须各自携带自己的姓名图章在结婚申请书上盖章。到这一步,则表示男方同意娶该女为妻、女方则认可愿意嫁于此人并入籍改姓。只有通过这样的流程方可被法律认可为正式夫妻。

  日本结婚必须符合的条件:

  ●男性18岁以上、女性16岁以上。(福原爱:符合)

  ●男女双方必须没有合法配偶。

  (福原爱:符合)

  ●必须有两位以上成年证婚人认可。(现场只有想帮福原爱的人,没有证婚人。)

  ●男女双方不能有三代以内的血缘关系。

  (福原爱和该男子应该没有这种关系吧)

  ●距离与前配偶的离婚期至少6个月以上。(福原爱未婚) ·倪 术·

  给瓷娃娃配男保镖

  本报记者 倪术

  被男性“跟踪狂”堵截在女厕所外索取“同意结婚签名”,这件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发生后,东京代代木第二体育馆管理方和校队监督河原智都开始了一番自省。

  事件发生后不久,体育馆方面向媒体给出的解释是,福原爱这样级别的大明星,已经一年半多没在校园参加小型联赛了,而且此类联赛的门票一般在每人600日元左右,凭大学学生证,更可以以400日元的超级低价获得入场观看权,如果观众是18岁以下的初中生或小学生,则可以直接免费入场。

  按惯例,一般会根据不同比赛的不同特性,在观众排队入场时,主办方会配备专门人员一一检查每位观众的随身物品,发现危险品或者涉及版权问题的拍摄器材,都会在进入室内前强行要求寄放。而本次秋季学生联赛,可以说是完全的“无保安状态”。因此,基本无法制约入场人群。

  除了票价低廉外,保安力量的匮乏,也是造成这次事件的主要不良因素。据本次赛事主办方透露,这次主办联赛的关东学生联盟,由于预算吃紧,几乎没请多少保安员。本届比赛中,平均每场赛事都会有200人以上的球迷入场,他们之中年龄和社会身份各不相同,而在主赛场代代木第二体育馆内,最大的忧患是选手区与观众区之间,根本没有明确设置隔离带,因此在理论上,看球的人可以随便进出比赛场地,甚至干扰比赛。

  这次事件,可以说是福原爱引起的明星效应。球队监督河原智虽与该“男性跟踪狂”有过言语交流,但他对于该男子的精神状况不作置评。但他事后表示,经过这次事情后,河原智郑重表示,今后福原爱若参加此类比赛,将考虑让一些男队员跟随左右加以保护。据悉,福原爱在该联赛中下一次出场是15日,届时不知将带几名男“保镖”随行。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原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