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联盟杯 > 诸强动态

希金斯给奥沙利文施重压 巫师火箭拉响争霸序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2008斯诺克联盟杯拉开战幕,在首日的比赛中,该项赛事4连冠的奥沙利文在0-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3-3顽强逼平希金斯。笔者特约奥沙利文贴吧吧主“萨萨的风”对此进行了剖析。

  联盟杯上,奥沙利文的夺冠呼声非常高,希金斯成为他通向王冠之路上最强硬的对手。此前的北爱尔兰杯上,奥沙利文就放言自己在颠覆状态时只有希金斯能够击败他。因此,希金斯与奥沙利文的比赛被视作是决赛的预演版。

  07联盟杯上,奥沙利文两次战胜希金斯,在小组赛上以5-1大胜巫师,决赛上更是7-4战胜对手。比赛中,奥沙利文打出单杆60+、70+、80+分,虽然没有百分杆入账,但其实已经是相当好的成绩了,特别是连续高分,很让人赏心悦目。

  “萨萨的风”点评说,“以目前罗尼的技术水平,如果他发挥不错,对手基本上没有太多赢球机会,如果发挥一般甚至很差,就要看他对手发挥得如何了。一般的球员往往只能在这种状态下赢球。我想如果是其他对手,很可能气势就被打下去了,但希金斯的实力强大,被罗尼认为是当今球坛唯一能够阻挡他的人。05年大奖赛决赛,他曾打得火箭一点脾气都没有,连续494分零封。所以,我一直还是相当看好男巫的,如果罗尼与其交手,还是要加120分小心的,因为英雄相惜,事实上,希金斯在对罗尼的比赛中,也会拿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本赛季,奥沙利文能否称霸球坛,希金斯无疑是很好的狙击手。苏格兰巫师的白球走位很厉害,安全球也很好,而连续进攻的能力很强,是罗尼强有力的对手,虽然上赛季成绩并不令人满意,但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家庭占据了他很多精力、练球的时间,以至于赛场上发挥不稳定。

  而奥沙利文通常的状态是遇强则强,与弱则“弱”,当然强是真强,弱也只是和他自己真实水平相比较弱。不过,在遇到希金斯这样的超一流高手时,火箭需要格外小心,稍微一点失误就会葬送好局。此次同希金斯的交手,奥沙利文并没有明显的优势。而希金斯在狙击奥沙利文的同时也宣告他也是本赛季斯诺克球坛上的核心力量之一。奥沙利文要想建立自己的霸业,希金斯这边就是一道坎。球迷们有理由相信本赛季的斯诺克球坛更精彩。(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