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奥运明星"钱途":1亿姚明继续摇钱 刘翔收入惊人

  尽管奥运会已经结束了,但是“后奥运时代”奥运明星们却表现出了强大的“吸金力”,重奖、代言接踵而来,不少人的身价更是一涨再涨。

  有专家预计,这股奥运热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由此看来,奥运明星们的“钱途”显然不可限量。

  1亿姚明新赛季继续“摇钱”

  2007~2008赛季,根据美国《体育画报》的统计,姚明以3176万美元的年收入在亚洲高居榜首。2008~2009赛季,姚明的钱包将更加饱满,换算成人民币,仅年薪一项就超过1亿元。

  北京时间前天凌晨,NBA官方公布了新赛季高薪球员名单,姚明以1507万美元(约1.03亿人民币)位居第19位。而对姚明来说,除了年薪,他的收入还包括广告收入、商业比赛出场费、比赛奖金等等。其中,他代言的范围从运动品牌到通讯商、车载导航产品等等,仅上个赛季,他拿到的广告收入就有1800万美元(据《体育画报》)。相信进入2008~2009赛季,姚明的广告费依然会呈现飘红局面,应该不会低于1800万美元。

  不过需要看到的是,姚明的收入不是进了他一个人的腰包,他还需要向篮协支付一笔数目可观的金额。但是无论怎样,姚明的收入还是会保证过亿,他是中国体坛名副其实的“姚钱树”。

  5500万刘翔奥运年收入惊人

  尽管2008年尚未结束,刘翔也已经闭关疗伤,但是根据此前《福布斯》2008年中国名人榜公布的数字,中国飞人刘翔本年度的收入已经高达1.63亿,在榜单上仅次于姚明。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广告分配政策,刘翔将拿到这1.63亿当中的一半,税后净收入高达5500万。

  2008年刘翔的总收入为1.63亿,不过这些钱并不是由刘翔一人独得,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广告收入分配政策,运动员广告收入当中,教练员可以获得15%,培养运动员的地方体育局可以拿到20%,中国田协也可以获得15%,排除这50%,剩下的将归运动员所有。也就是说,刘翔可以获得1.63亿当中的一半,即8000万左右,税后净收入为5500万元。

  从2004年雅典夺冠开始,刘翔的身价就在一路攀升,2006年刘翔的总收入为2600万,2007年增加至5800万,到了奥运年,安利、伊利等14个品牌都与刘翔签订了品牌代言协议,因此刘翔全年的收入也达到了惊人的1.63亿。奥运会前夕,媒体也曝光了刘翔在上海新购的一处价值1450万元的豪宅,每平米均价高达33030元,可见刘翔确实在奥运年收入颇丰。尽管在北京奥运会上退赛,但是由于很多商家与刘翔的代言合同都签到了年底或者明年,因此刘翔今年的收入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不过到了2009年,刘翔的身价应该会有所下降,有专家估计,受到退赛的影响,刘翔的身价将下降500万到800万元。

  1260万杨受成重奖奥运冠军

  日前,香港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先生以1260万元的奖金重奖北京奥运会的51枚金牌获得者。9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世界华人协会会长、香港财富集团董事局主席程万琦,著名影星成龙纷纷到场祝贺。

  在颁奖仪式上,郭晶晶、杨威、仲满、刘春红、杜丽、孟关良、刘子歌七位奥运冠军代表所有奥运金牌获得者接受了杨受成颁发的奖金支票,这笔奖金如果按人分配,每位冠军可分得24万元左右。颁奖仪式结束之后,国家体育总局也向杨受成回赠了礼物,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将一把签有所有冠军签名的纸扇赠送给杨受成,表示对他的感谢。记者黄双 吴萍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姚明 | 姚明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