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米娜铅球F37级破记录夺金 夺金日父母收贺礼

  河北出神力女,奥运会上有巩立姣、李梅菊登场,残奥会则有米娜。在昨天进行的残奥会女子铅球F37/38级别决赛中,米娜以1129分夺冠,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立陶宛选手阿尔东娜·格里加柳涅和捷克的埃娃·贝尔娜分别以1102分和1057分列二、三名。

  昨天米娜参加的是F37级的比赛,她第一次就投出了11.07米,第二次投出11.58米的好成绩,一举奠定胜局。

  米娜,1986年出生在石家庄市行唐县安香乡米霍口村的一个农村家庭。患有脑瘫的她2004年被河北省残联在选拔青少年残疾人运动员时选中,经过短暂训练进入省队,米娜训练非常刻苦,开始崭露头角。今年4月在南京举行的残奥会选拔赛上破女子残疾人铅球、铁饼世界纪录。

  ■女儿夺金日 父母收到贺礼

  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11日10时,记者随省市及行唐县妇联一行人到行唐县安香乡米霍口村米娜家看望她的父母。记者看到,米娜的父母正在为迎接客人的到来忙着摆放花生和玉米,客厅的墙上,挂着米娜2005年出道以来获得的13块奖牌。

  “没想到女儿夺金日还能收到礼物”,看到省市县妇联送来的微波炉、电饭锅、牛奶和方便面等节日礼物,米娜的父母喜出望外。米娜父亲说:“真没想到孩子能走到这一步”,如果女儿夺得金牌,他要大摆宴席,请亲朋邻居大吃一顿。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