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奎罗斯只缺半个比利亚 葡萄牙难比98年无锋法国

  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带给世界足坛的不仅是齐达内,还有一种糟糕的理念,即只要你中场足够强大,不要前锋也能赢。从理论上来说,这个理念是对的,因为你很难找到比杜加里加吉奥瓦什更糟糕的锋线组合。但付诸实践的话,这个理念几乎百分之百会碰壁,因为你不可能找到一个比由同处巅峰期的佩蒂特、德尚、德约卡夫与齐达内组成的更强大的中场——不是很难,而是不可能。

  或许我们不应该说葡萄牙是这个错误理念的最大受害者,因为自从1980年尤西比奥退役后,这个国度就再也没有涌现过值得信任的前锋。但的的确确的,在过去的8年中,葡萄牙的最大软肋一直是缺少一个能够一锤定音,能够将天才边锋们的传球转变为进球的前锋,科埃略时代是这样,奥利维拉时代是这样,斯科拉里时代是这样,奎罗斯时代还是这样。

  这场比赛的比分本应该是5比0,最不济也应该是5比3。丹麦人的进球很漂亮,但如果奎罗斯如果能拥有一个比利亚——或许只要半个就够了,丹麦人的漂亮进球统统会变成无意义的装饰品。是的,也许C罗在的话事情会有所不同,至少他不会像纳尼那样在错失一个单刀球后露出开心的笑容。但别忘了葡萄牙的对手只是丹麦,而非德国、意大利或是巴西。

  奎罗斯并没有忽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但要解决却不是那么容易。葡超联赛是天才中场的培养基地,小球员们个个以成为下一个菲戈与C·罗纳尔多为荣,就像每一个阿根廷人都想成为下一个马拉多纳一样。想要在短时间内改变这种状况是不可能的,奎罗斯只能采用一些非常规办法,比如说就在本场比赛开始前,他暗示正在考虑把里斯本竞技的巴西籍前锋里德森招入葡萄牙国家队——想法不错!但里德森是谁?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达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