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孔令辉研究生报道露野心 盼成乒球首位博士教练

  随着奥运冠军邹市明的归校,上海体育学院忽然热闹起来,但是闹猛不仅仅是如此。昨天是上海体育学院研究生新生报到的日子,施之皓和孔令辉显然是最特殊的两名2008级新生。这两位率领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在北京奥运夺得佳绩的教练员,将在这里进行系统的理论学习,攻读体育教育硕士学位。

本报记者陈敏

  昨天,在绿瓦大楼的礼堂,施之皓和孔令辉和几百名学生座谈交流,并透露了为何选择回到校园读书。施之皓表示,虽然自己的实践经验比较丰富,但在带教队员时,必须拥有良好的理论功底,“这方面我感觉还有很大的欠缺,所以这次选择上海体院,好好地补课。”

  施之皓还特别回顾了奥运会的一个故事,这个故事促使他有强烈的愿望,系统地学习心理学。“奥运会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张怡宁的球拍被裁判判定不合格,她自己都不知道。直到比赛开始,要发球时,她才知道自己用的是副板”,之前知道缘由的施之皓,之所以没把真实情况告诉队员,是怕队员紧张,“当时张怡宁有点慌,她转头问我怎么办,我告诉她——就算用副板打照样赢。因为这块球拍她平时根本不打,击球速度和力量和平时完全两样,所以比赛打得特别艰苦,五局比赛都是打到10:10后分出胜负。但这个事情后,我觉得我应该学习更多心理调整的知识,碰到意外,不仅是要调整好自己,也要调整好队员。”

  孔令辉之前在哈工大读了本科,现在有了想继续深造的念头,而且他显得更有野心:“如果不给老师们添麻烦的话,我还真希望能硕博连读,成为乒乓球队第一个有博士学位的教练。我本人对体育管理和英语最有兴趣。其实,我刚退役的时候,有关领导就叫我读书。我也知道,哪怕当运动员球打得再好,当教练完全是两回事情。对年轻运动员的理论和心理指导,必须要到课堂来说,要好好学。”

  对此,体院党委书记虞丽娟当即表示,如果一切条件允许,希望孔令辉继续在上体深造,学院也希望将其培养成中国乒乓球队中第一个博士。听到领导这样的表态,一直腼腆的孔令辉终于露出了笑容。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