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评论

中国体育报:残奥会精神 是一种触动心灵的震撼

  也许他们是抱着不同的心态来看残奥会,但最终他们都是带着同样的感动和激励走出赛场。在赛前的一次访问中,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这样告诉记者,“来看残奥会吧,如果你看过一次,我相信你还会来第二次。”同样的竞争激烈,同样的超越自我,同样的让人振奋,残奥精神正是带给人们的一次触动心灵的震撼。

  那一刻,女观众热泪盈眶

  “拖着残缺的身躯他跃下泳池,发令枪响,奋力向终点冲刺。太震撼了。”来自河北的李维每每想起那时的情景就激动不已。9月8日上午10时许,水立方场馆内人声鼎沸,助威声、呐喊声、掌声,让赛场的气氛更加紧张。男子50米仰泳预赛在这里开始,中国运动员何军权将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观众们兴奋地从现场或电视屏幕上惊讶地目睹了何军权这个没有双臂的残疾人如何冲破身体极限,将他自己保持的世界几率再次刷新。

  “他游得太快了。”原本,李维只是想看看水立方,原本她就无法接受那些残缺的身体。但是,当她看到何军权用嘴叼着毛巾起跳时,她已是热泪盈眶。“当时我拼命的鼓掌,为每一个运动员加油,什么叫超越自我,什么叫自强不息,这些抽象的概念在那一刻具体起来。”

  “他们给我上了一课”

  在硬地滚球赛场,北京的栾女士带着自己9岁的孩子萌萌来看这一之前从未听说过的比赛。“太佩服这些选手了,给孩子和我都上了一课。”栾女士说。

  “王义的那场给我们的印象太深刻了。一个45岁的男人,比我大了几岁,可人家为了心中的梦想而一直拼搏,而且他还有重度脑瘫,说话都有障碍。跟他比起来,我差得太远了。虽然他没拿到奖牌,但我觉得他就是冠军,就是英雄!”栾女士赞叹道。

  赛场上时不时地传出的喝彩声和鼓掌声,也显示出这项运动正逐渐走进普通人中。“当初买票时只是想凑个热闹,”一个姓张的小伙子告诉记者,“可没想到看了快一天了,还真来了兴趣,想到场上跟他们一试身手呢。”他坐一旁的同伴也说:“硬地滚球智慧和体力,感觉有点像下棋。”

  “残奥会的精彩出人意料”

  “加油!坚持住!加油,别松懈!”当赛场上的举重选手终于将杠铃成功举起以后,在赛场东边看台上的刘先生高高地跳了起来,跟随着现场观众的节奏一起发出了兴奋的欢呼声。

  家住通州的西大街附近的刘先生,是个标准的“举重迷”,“我特别地喜欢举重,本来是想看奥运会的举重比赛的,可是没有买上票。这次买残奥会举重比赛的票,想圆自己观看奥运举重比赛的梦想。说实话,事前真的没有对残奥会举重比赛有什么期待,可是残奥会比赛的精彩真是出乎意料!”

  刘先生表示,举重是一项强者的运动,而残奥会举重比赛也完全延承了这种理念。“如果不是有非凡的实力,怎么可能举得起来?!”

  原本只买了一张票的刘先生,现在完全被残奥会的举重吸引住了,直言“后悔后悔”,临走之前还表示,一定要抓紧时间去再“淘”张票,然后回家研习规则,“再战”赛场。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