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罗雪娟“水缘”未尽 为深圳F1摩托艇大奖赛造势

罗雪娟
罗雪娟

  如果说“小龙女一哭泣老天爷便会感动落泪”的传说太过凄美,那么,昨天降临深圳的一位与水有着不解之缘的“美人鱼”则能用微笑感动上天。身为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宣传代表的一代“蛙后”罗雪娟,昨日抵深为将于10月开幕的2008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深圳大奖赛宣传造势,并谈了她与水之间的缘分深厚且微妙。

  谈奥运

  这只是一个开始

  一袭红白相间的连衣裙配上一脸甜美优雅的笑容,“蛙后”罗雪娟风采不减当年。对于一代“蛙后”,记者们总会提到中国游泳队在奥运中的表现。“这一次,中国队可以说没有任何压力。也许正是这种轻松的心态,帮助他们用精彩的表现带给所有人惊喜。”回忆起在水立方见证小将刘子歌、焦刘洋将金银牌收入中国队囊中的难忘时刻,罗雪娟的激动溢于言表。而被问及刘子歌是否能够接过自己手中的旗帜,成为中国游泳队新一代的领军人物时,“蛙后”立刻报以谦虚的微笑。“我觉得自己不是什么领军人物,中国游泳队是一个整体,队中有很多出色的运动员。只不过大家可能通常只会记得冠军,我就成为了幸运者。”对于中国游泳队新一代的发展,这位前辈可谓信心十足:“现在的中国游泳队人才济济。像刘子歌、焦刘洋,还有张琳、吴鹏,他们都是很有实力的运动员,相信这次奥运会只是一个开始,中国游泳队的未来值得期待。”

  “水缘”未尽

  很想尝试F1摩托艇

  “对水的深厚感情让我有缘认识了F1摩托艇。”罗雪娟介绍了自己与F1摩托艇相识的机缘。在她看来,与水有关的体育项目都具有自己独特的魅力,而摩托艇则是展现水上速度之美。曾经以北京奥运会首棒火炬手的身份在F1摩托艇世锦赛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上进行奥运火炬展示的罗雪娟,难以忘怀乘坐领航艇进行绕场巡游的畅快感觉。“如果有机会,我也很想尝试一下这个项目。”对于将于10月开幕的2008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深圳大奖赛的成功举办,罗雪娟充满信心。

  心系残奥

  将带父母现场看比赛

  目前还在读书的罗雪娟并没有对毕业后的将来进行规划,“我现在最大的任务就是把书读好。”而曾因病退役的她也用红润健康的脸色给关心她身体的人吃下一颗定心丸。虽然北京奥运会时只观看了游泳比赛,但她对残奥会也相当关心,但不一定是游泳项目。罗雪娟说,她已订购了两场残奥会的田径门票,“其实残疾运动员更需要关注和鼓励,看他们在赛场上拼搏我很感动,我会带父母一起去看。”

  晶报记者 程瑛/文 高雷/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刘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