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拼劲足潜能无限 杨博尊:金牌只是水立方一部分

  在男子400米自由泳S11级决赛中为中国队摘得银牌的天津运动员杨博尊,昨晚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金镶玉’只是‘水立方’的一部分,我想对所有人说,能够参加残奥会,这本身就是一种升华,我已经无怨无悔。

  杨博尊出生于1986年3月23日,家住天津市南开区雅安道南江西里。他参加游泳训练的时间,其实只有两年半。杨博尊的教练吕树培也是天津人。吕树培教练在介绍自己的这名弟子时说,杨博尊游泳时间虽然不算长,但很有潜力。由于他是一名全盲游泳运动员,在游泳池中无法看到水线,其身体、手指、脚掌、双臂等部位经常被水线划伤、划破,但杨博尊从来没有退缩过。在平时的训练中,他严格按照教练部署的计划有序刻苦练习,认真理解教练提出的技术要领,训练欲望非常强烈。尽管浑身是伤,但他不计代价,努力掌握水中前进的方向感,成绩提高很快。接触正规游泳训练还不到一年,他就在南非和德国举行的世界残疾人游泳锦标赛和世界残疾人游泳公开赛上获得优异成绩。去年,杨博尊又分别在丹麦和加拿大举行的世界残疾人游泳公开赛上掠金夺银,进步势头很猛。

  杨博尊是首次参加残奥会这样重大的比赛。杨博尊说,残奥会和其他比赛完全不同,世界强手毕至,竞争激烈程度以及对运动员心理的压力非其他任何赛事可比。在北京残奥会上,杨博尊一共参加5个项目角逐。由于没有奥运大赛经验,开始时他的情绪有点紧张,在第一项100米蝶泳上未能取得理想名次。但很快,杨博尊就适应了大赛的气氛。在接下来的100米蛙泳决赛中他发挥正常,夺得了银牌。而昨天的400米自由泳并非杨博尊的长项,但他拼得很凶。在比赛过程中,杨博尊始终紧紧咬住该项世界纪录保持者、西班牙名将恩亚梅德,结果游出了4分43.29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吕树培教练说,即使在训练中,杨博尊在这个项目上也从来没有游过这么快。

  今天、明天和后天,杨博尊还将参加1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和50米自由泳等三项比赛。祝愿他再接再厉,为中国代表团、为家乡天津再添荣誉。(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记者杨大遂)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