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独家:张怡宁受制新规则无奈退赛 直言影响太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2008年松下中国公开赛在上海开始正赛第一天比赛,但就在这时,奥运冠军张怡宁本人确定了退出女单比赛的消息。>>>你怎么看待张怡宁单打退赛一事?

  “奥运会刚刚结束,人感觉有些累,在这次比赛前就有一些伤病,本来是打算来看看的,但来了以后,依然发觉自己的旧伤恢复得不是很好,有复发的趋势,因此打算调整一下。”当天早上,包括张怡宁,王励勤,阎森以及女单主教练施之皓在内的众多明星来到上海一所小学参加活动,完事后,张怡宁随队回到宾馆准备休息。

  其实,这并不是张怡宁奥运后的首次退赛,在北京奥运会上蝉联乒乓球女单金牌后,她就一直没怎么系统训练,上周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女乒世界杯,她也是宣布退出。

  当然,头号种子的退赛势必会给各方面造成不小的影响,因此,之前其他渠道的消息都显得非常“暧昧”。签表是在11日晚最后确定,和头天记者拿到的参赛名单并不一致,而到12日上午11点,组委会还没有就退赛一事作出明确说明,记者工作室中也没有最新的对阵表。

  在不久前,国际乒联出台了禁胶令,禁止运动员使用有机胶水,这对高水平运动员影响非常大,很多人认为这有可能是张怡宁退出比赛的一个原因,而对于这项新改革,张怡宁自己的表示“新规则出台后,确实在速度方面能够明显感到有所减弱,但对所有队员条件都是同等的,因此大家还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不过,截止到发稿前,组委会还是最终给出了女单,女双的对阵表。张怡宁虽然缺席女单,但会出现在双打赛场上,她和郭焱搭档位列本次比赛2号种子,郭跃/李晓霞为比赛头号种子,除此之外,还有范瑛/姚彦,丁宁/刘诗雯两对选手。而女单比赛中,中国队派出郭跃,丁宁,李晓霞,刘诗雯,郭焱,范瑛和姚彦参加。(搜狐体育 曾珍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丁宁 | 郭跃 | 郭焱 | 姚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