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客串记者现身鸟巢 金晶:运动员精神让我感动

  9月11日,残奥会火炬手金晶现身鸟巢残奥会田径赛场。金晶用自己手中的相机拍下运动员的一举一动,而她的一举一动又被身后的媒体摄像机一一记录。金晶说自己是记者,其实她更是中国残奥运动员的最好形象代言人。

  出现在混合采访区的金晶杵着拐杖,脖子上挂着一个专业的单反相机,这套装备让她看起来有几分记者的模样。

  走进混采区金晶就进入了“工作状态”,拿着相机拍摄经过这里的运动员。相机挡住她的大半张脸,周围有志愿者已经发现了她,“那不是金晶吗?”渐渐地大家都发现了这名特殊的记者,很快她被围在众人当中,金晶大方地接受了采访。

  金晶说:“这一次我是作为电视台的特约记者来采访残奥会的,看一些有趣的比赛,体会无障碍设施。”金晶曾经是轮椅击剑运动员,但是上届雅典残奥会没能入选国家队,无缘残奥会。而这一次真正踏上残奥会赛场时,金晶已经退役了,这让她有些遗憾,她说:“以前我也是运动员,现在退役了。看到别人在赛场上比赛,很遗憾自己没能踏上奥运会的赛场。”

  因为同是残疾人的缘故,金晶对残奥会运动员有更加真切的理解,她也因此更加感动。“他们不放弃、挑战自我的精神,让我很感动。我也是残疾人,我理解他们在领奖台上那一刻,那种荣耀和感恩的心情,也让我很感动。”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