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盲人足球队队长:“恐韩症”是健全人男足的事

  继前两轮先后将传统足球豪强英国和阿根廷挑落马下后,中国盲人足球队在昨天进行的北京残奥会五人制(盲人)足球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做到了中国健全男子足球运动员20多年来都未曾做到的事情:中国队以1:0战胜韩国队。

他们以实际行动证明,不是所有的中国男子足球队都“恐韩”。

  昨天的北京天气格外晴朗,2000多名观众顶着正午直射的阳光现场观看了中韩足球大战,这也创下开赛以来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B场最高的上座率。第13分钟,中国队赢得点球机会,队长李孝强一蹴而就。此后,中国队继续对对方大门进行轮番轰炸,无奈运气欠佳,李孝强还罚失了一粒点球。最终中国队以1:0战胜韩国队。

  赛后,李孝强兴奋地表示:“‘恐韩症’是健全人男足的事,我们可没有得这个病。”不知看到盲人足球运动员们如此精彩的表现,那些拿着高薪却表现低劣的健全足球运动员该作何感想。据赛后技术统计,中国队射门次数达到了23次,其中有10次射正,而韩国队仅有4次射门,仅1次打在门框内。这在一向以“恐韩”著称的中国足坛几乎不可想象。盲人足球运动员再一次通过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中国也有不“恐韩”的男子足球队。中国盲人足球队也成为了国内最受球迷爱戴的一支男子足球队,在各大门户网站的留言版上,广大球迷用饱含热情的话语表达了对盲人球员们的热爱。一位网友说:“黑夜给了他们黑色的眼睛,他们寻找到了光明!”而有的网友则借此发泄了对中国足球的不满:“建议用这支盲人足球队代替不争气的国足,至少我们能说,他们赢了韩国队!” 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