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蓝黑名宿竟欲狙击穆式国米 其父其子皆尤文粉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凌晨,意甲第2轮将率先进行两场比赛,卫冕冠军国米将在梅亚查球场迎战卡塔尼亚。穆里尼奥在意甲首个主场,对手将是国米上世纪80-90年代主力门神曾加。

9月12日,《米兰体育报》特别对曾加进行专访,蓝黑名宿仍心系国米,但曾加承诺,卡塔尼亚周末将全力以赴。

  1960年出生的曾加11岁时就加盟国米少年队,1994年,曾加在随国米赢得联盟杯冠军后转投桑普多利亚。48岁的曾加,几乎在梅亚查度过了一半光阴,他向《米兰体育报》记者证实,自己心中仍惦念着国米:“有空我仍会看国米的比赛,国米是意甲实力最强的球队,毫无疑问蓝黑军团将是意甲冠军的最大热门。”

  惦念归惦念,作为职业教练,场上一旦针锋相对,只能把个人情感抛在一边,曾加还透露,自己的父亲和儿子也都支持卡塔尼亚,因为他们是尤文球迷:“卡塔尼亚的目标不只是从客场拿分,我相信球队有机会像博洛尼亚那样,在同一块草皮上制造冷门(注:米兰首轮主场1-2不敌升班马博洛尼亚)。我的父亲阿方索和儿子雅科布都会去现场看球,我父亲是米兰人,但他是一个狂热的尤文球迷,雅科布也受到了他的影响。上赛季卡塔尼亚对阵尤文,他们两人都去现场支持尤文--真让我头疼。”

  曾加放出豪言,但交战记录显示,国米过去两个赛季与卡塔尼亚4次交手保持全胜,进11球仅失3球,平均每场净胜2球。国米新帅穆里尼奥在葡超、英超联赛已连续98场主场不败,100场不败指日可待。曾加言语之间,也流露出对穆里尼奥的敬佩:“斯帕莱蒂、拉涅利、普兰德利、安切洛蒂……意甲球会都是由本土教练执教,唯一例外的就是国米。穆里尼奥有他的与众不同之处,意甲将因穆里尼奥而更加精彩。”

  穆里尼奥新近推出了一本自传,里面提到在他15岁时,就立志成为一名出色的教练。但曾加认为,穆里尼奥的成功更多的是凭借后天的努力:“穆里尼奥并不是个天才,从葡萄牙、西班牙、再到英格兰、意大利,穆里尼奥无时无刻不在勤奋的工作、学习。我每天都会做教练笔记,并将球员在训练、比赛中的录像剪辑后进行分析,我希望22年后,当我70岁时,可以在教练圈里赢得更多尊重。”

  曾加在国米23年,却只赢获得过一次意甲联赛冠军。1988/89赛季,特拉帕多尼执教的国米以德国三家马车为核心,力压拥有马拉多纳的那不勒斯,以及有普拉蒂尼助阵的尤文夺冠。但在曾加心目中,他最敬佩的国米教练却另有其人:“特拉帕是一名伟大的教练,他身上从不缺少激情,不过最让我难忘的是和巴诺里在一起的那段时间。1993/94赛季,我们一起获得了联盟杯赛冠军,可惜国米在联赛中没能超越米兰,那个赛季结束后,我也离开了梅亚查……”

    (搜狐体育 迪亚摩)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