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2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揭秘谢亚龙培训地 国家行政学院做人民公仆(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9月12日14: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煜

  北京时间9月9日中国足协的全体成员会议上,谢亚龙宣布自己将去国家行政学院学习三个月。外界纷纷认为,谢亚龙此番离开,将是他告别中国足协的信号,不过这一切并没有得到他和高层的回应。不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 ,谢亚龙表示,“自己只是去学习,至于回来去什么地方,自己现在也是一头雾水。”在这里,有必要对龙王前去的国家行政学院做一个解释,或许这 样有助于得出谢亚龙是否真正下课的结论。

  国家行政学院是1988年开始筹建,1994正式成立的培训学院,主要负责 培养高中级公务员、高层次的管理人员和政策研究人才;提供政府管理政策 咨询、开展公共管理等领域理论研究的机构,是国务院的直属事业单位。在 本月4日,国家行政学院举行了2008秋季开学典礼,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 、国家行政学院院长马凯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值得一提的是,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曾在2004年去国家行政学院学习一段时间。国家行政学院总共分为五个科研部,分别是公共管理、经济学、法学、政治学和综合。据悉,谢亚龙此番将去的是综合科研部,有意思的是,对 前几个部门,都有着具体的学习目标,而综合科研部的概念却比较模糊。

  国家行政学院会参与完成推进依法行政、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中国政府机构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等重大决策研究任务,还承担完成了国务院 有关部门和地方省市政府委托的许多咨询课题,已成为中国研究行政管理体 制改革、依法行政和政府管理创新的重要科研基地和咨询中心。

  国家行政学院始终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根本指导思想,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学院认真实行"永做人民公仆"的校训,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工作,服从并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始终以提高公务员素质和能力为重点,适应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提高政府效能、加强科学管理的需要,深化教学改革,实行开放办学,为培养德才兼备的公务员队伍服务。

  国家行政学院“永作人民公仆”的教训是1993年9月8日江泽民题词的,相信谢亚龙也必然会受到这种气氛的感染。按照总局的规定,各项目中心的领导会每四年进行一次,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的这段时间,是国家体育总局各项目中心领导轮岗的时间。这也意味着谢亚龙去国家行政学院学习三个月,等到他学成归来的时候,很有可能将会去新的工作岗位,这也某种程度上印证了谢亚龙已经事实“下课”的一个传闻。(李煜)

(责任编辑:liumiaoy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