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中国队残奥会赛艇首金目击记——同心夺冠

   11日下午,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作为首次进入残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赛艇比赛首枚金牌在这里产生;同时,中国组合单子龙/周杨静以4分20秒69的成绩夺得TA级男女混合双人双桨决赛金牌。

  比赛过程惊心动魄。

单子龙/周杨静组合排在第三赛道。虽然在出发阶段并没有领先,不过在后半程,这对中国组合开始发力,一路赶超,最终以4分20秒69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

  金牌的背后是曲折与艰辛。周杨静,中国赛艇队唯一的截肢运动员。两岁时,一场意外的交通事故夺去了她的右腿;单子龙,在6岁遭遇的一次火灾中双腿被严重烧伤,腿脚严重变形。北京残奥会上,两人同心,携手创造了奇迹。

  回顾比赛,周杨静激动不已:“一开始巴西队在我们前面,但后来我们超了过去,成了第一。进入后半程之后,我们划得非常快。赛前我就很希望能夺得一块奖牌,但我没想过能得金牌。赛艇项目一直是欧洲最强。而现在,我们国家已经在奥运会上拿到了一枚金牌,又得到了残奥会金牌,我真是太激动了。”

  单子龙同样兴奋:“我已经不只是高兴了,所有的付出都得到了回报!感谢我的教练,父母来看比赛也让我信心倍增!我和周杨静是最佳组合!”

  相比于欧美选手较长的赛艇运动史,中国残疾人赛艇队成立仅有两年多。参赛的8名运动员中,有学生、理发师、的哥、自行车修理工等不同身份,但之前都没有接触过赛艇。然而,他们创造了历史,都是英雄。

    本报记者 石国胜 《 人民日报 》( 2008年9月12日 06 版)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