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官方动态

美残奥代表团团长杰夫-安德伍德:北京充满惊喜

  “开幕式各国代表团入场的时候,我非常激动,那种感觉棒极了。因为我站在我们代表团几乎最前面的位置,当我回头看我的运动员时,我发现他们全都瞪大了眼睛,因为同时有9万人在为你鼓掌、呐喊,这是非常罕见的。他们一直在拍照、欢笑。

这是个非常特殊的时刻。”谈起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时的场景,美国代表团团长杰夫·安德伍德语气中仍难掩激动。

  当杰夫描述此次北京之行时,他用的最多的词就是“惊喜”。他说:“我去了一些比赛场馆,也去转了胡同,回家后,我要告诉家人,北京是个友好的城市,到处都蕴含着丰富的文化气息。”而美国队的运动员为了准备比赛,还没有机会离开残奥村,但杰夫说,运动员在村里过得非常开心。“当我和运动员们聊天时他们说不想回家了,想一直住在残奥村里。我自己也很喜欢那里:可以和很多国家的人一起交流,而且这里环境优雅。”

  美国残奥代表团此次派出了213名选手的庞大阵容,参加全部20个大项中的18个比赛项目,其中还包括2名从伊拉克战场上退役的老兵,两人将分别参加女子游泳和男子铅球的比赛。杰夫介绍说美国的优势项目主要集中在游泳、男女轮椅篮球、轮椅橄榄球以及田径比赛中。“到现在为止,我们对美国运动员的表现比较满意,轮椅篮球无论是男子项目还是女子项目也都优势明显。但我希望今后几天的比赛他们能有更好的发挥,我们橄榄球队的表现也将是值得期待的,还有很多田径选手,他们在以往的比赛中都有令人满意的成绩。”

  杰夫透露:高科技手段在训练中的广泛应用,有效地提高了美国参赛运动员的成绩。“我们引进了许多科技手段,涉及到运动员的心理调整和饮食的营养搭配。同时,还应用了许多在奥运选手训练过程中取得很好效果的方法,我们相信这些技术手段不仅能适应此次大赛,对未来残奥运动员的培养也必定会产生深远影响。”

  美国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都是业余选手,他们中有学生、公司职员等等,“平时大家会在工作、学习之余进行日常训练,每年根据项目不同还会有不同次数的集训或比赛。”杰夫介绍说,“5年前,我们的残疾人运动员需要到其他国家寻找好的比赛,但现在,在美国已经有越来越多专为残疾人举办的比赛,这让我们的运动员也有了更多锻炼的机会。”

  杰夫·安德伍德自1991年以来一直担任“湖畔基金会”主席,这是美国最大的为残疾人士提供健身、运动与娱乐服务的组织。当杰夫看到北京公园里晨练的人们踢毽子、抖空竹时,他认为这是非常好的健身活动,并且这也很适合残疾人。

  参加体育活动是残疾人进行康复训练的主要途径,在美国,政府鼓励各个社区为社区内的每一个残疾人找到一项属于他们的活动。“首先要让残疾人了解,大家是欢迎他的。无论参加什么活动,最重要的是参与其中,与他人交流。”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