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评论

三秦都市报:人人心中都有一枚金牌

  2008北京残奥会比赛至昨日已产生219枚金牌,在每一枚金牌产生的那一刻,我们都被深深的震撼着——因为,在这每一枚金牌的背后,都有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而我们每每都会被这些故事所震撼;但不仅仅如此,残奥会不仅仅是体育竞技的赛场,更是一个舞台。

在这个舞台上,只有成功,没有失败——虽然金牌只有一枚,但能够站在这个赛场上,他们每一个人的胸前都已经挂上了一枚人生中最重的金牌……

  他们 震撼着我们

  虽然比赛刚刚进入第五天,但运动员们的表现,让“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一次次被完美的演绎出来。他们的每一次迈步、每一次划水、每一次起跳,正因为艰难和不易,所以也更加闪现出人性的光辉、生命的璀璨。每一位走上赛场的残疾人选手,无论是身体上的残疾程度如何,在各自的比赛项目上,他们都在努力拼搏,其展现的奥运精神,所取得的比赛成绩,也让很多即使是身体正常的人也难以比肩——“刀锋战士”奥斯卡、南非姑娘娜塔莉……他们所作的一切,足以说明一切。正是因为有了他们,也许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有更多的残奥会运动员尝试参加奥运会,而这,绝对是一个足以令我们震撼的场景。

  他们 感动着我们

  参加残奥会的所有运动员,在战胜了身体上的伤痛之后,又战胜了自己心灵的对外界的恐惧。也许他们中的一些人没能在残奥会上取得金牌,甚至奖牌。但不可否认,他们都早已拿到了自己人生的一块金牌。比如,昨日男子400米T38级决赛赛场上的周文俊——转过最后一个弯道,已经遥遥领先。进入最后100米的直道时,周文俊有些减速,像是被什么绊了一下,又跑了两步后,周文俊摔倒了,眼睁睁地看着对手一个个从自己身旁超过。但周文俊还是爬起来,艰难地走向终点,那一刻,观众给予他热烈地掌声。其实,几天来,在残奥会赛场上,几乎所有的运动员都会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自己走完赛程,或者说是拖着假肢挪向终点……这个时候,观众总是会送上最最热烈地掌声,这掌声中有鼓励,有祝福,当然也有感动甚至钦佩。

  超越 人人都是金牌选手

  很显然,无论是震撼着我们的他们,还是感动着我们的他们,在这一刻唱响的都是一个主题——超越。他们用自己的奇迹来鼓舞同样有缺陷的人们:身体可以被超越、自己可以被超越、生活可以被超越……这是怎样的一种感动啊;他们同时用自己的奇迹来鞭策我们这些四肢健全的正常人:不要浪费了你们健全的身躯,要去奋斗,要去超越……这又是怎样的一种震撼啊。如果说奥运会的比赛是惊心动魄,精彩纷呈的话,那么看残奥会的比赛就不仅仅是精彩,更是冲击和震撼了,而这种冲击和震撼,正是由于选手们不断超越自己,超越身体局限所迸发出的那种直射人心的力量。也正因为如此,每一位走上赛场的残疾人选手,都是金牌选手——他们都是意志和精神与身体缺陷这场比赛中的胜利者,是自己的金牌得主。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