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自费看比赛举家齐呐喊 残奥会鸟巢水立方常爆满

  “现场大屏幕转播应该给她一个镜头,多不容易啊!”昨夜9时30分,走出“鸟巢”国家体育场,家住西三旗的北京市民李辰指着太太郭荟八个月的身孕开起了玩笑,准妈妈摸着肚子说:“这也是一种胎教,对孩子进行励志教育。

  夫妇俩都是体育爱好者,花了100元购买了两张门票,在下班后赶到鸟巢看残奥会田径比赛。兴起时,跟着全场观众做了好几次人浪。郭荟还有些意犹未尽:“一定要来!既是感受百年一遇的气氛,也是感受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

  国家体育场昨晚又一次爆满。和李辰夫妇一样,数以万计的京城百姓自掏腰包、拖家带口地购票进场。带着对鸟巢的新鲜感和对奥运赛场的向往,残奥会门票30元至80元的定价,完全在他们心理承受范围之内。别看残奥会田径场没有什么大腕,观众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昨晚进行的男子5000米轮椅竞速决赛,10名选手中没有一位中国人。全场观众也自发组织起人浪,如同多米诺骨牌,随着比赛的进行,跟着选手们一次次地绕场欢呼、呐喊助威。

  据悉,北京残奥会自从7日全面开赛以来,观众观赛的热情高涨。在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等场馆,经常出现观众爆满的情况。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介绍说,统计数据表明,9月8日举行的大部分赛事上座率都超过了90%。

  特派记者 俞剑(本报北京今日电)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