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男子盲人门球:中国险胜芬兰队 声东击西是诀窍

  残奥官方网站9月12日讯 - 今天下午,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的盲人门球1/4决赛第4场比赛中,中国队后来居上,最终以7-6险胜芬兰队。由此,中国队获得晋级半决赛的席位。

  紧张开场后,芬兰队取得优势,在上半场以4-2领先。

陈亮亮(中国)投进一球后,中国队落后1分,随后,芬兰队获得一次有可能将比分拉至5-3领先的罚球机会。但陈亮亮救下这一球,随后中国队连进三球,从而6-4领先。陈亮亮投进他的第5球,中国队7-4领先时,比赛似乎即将收场,而彼得里·波西奥(芬兰)和亚尔诺·马蒂拉(芬兰)又连续分别进一球,从而将比分打成7-6,这使芬兰队又有了获胜机会。在扣人心弦的最后几分钟里,芬兰队救下一个罚球,但无法获得他们所需要的进球。最终,中国队以7-6获胜。

  赛后,中国选手蔡长贵和姚永全接受了采访。蔡长贵说:“教练告诉我们对方(芬兰队)防守薄弱的地方在中场,让我们注意针对这点进行突破。他还让我拿到球后马上快攻射门。”姚永全则总结了他在下半场的成功破门经验:“早些时候我集中从球门的一个方向射门,当对方的注意力被吸引到那个方向之后,我就从另一个方向发起进攻,并由此破门得分。”

  芬兰队员韦利-马蒂·艾托拉也接受了采访。他说:当中国队领先时他并没感到有压力。你知道比赛就是比赛。我们感觉很好。我是从左路进攻,其他选手从右路进攻。但是在比赛结束时,我们想把球扔到左边,因为他们那边的防守不是很好。在比赛末尾被替换下场是因为教练想找机会进球。我的个人防守力量有点下降,需要新力量。”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