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赛艇

赛艇比赛中国选手险胜 身披国旗坦言感觉像做梦

  还剩不到100米,河道两边的观众已经全部站了起来,如海啸般的助威声完全掩盖了现场广播员激动的解说,中澳两队选手的赛艇并驾齐驱,犹如两条飞鱼掠过水面,几乎同时撞线。

  澳大利亚队员在撞线的一刹那振臂高呼,又是击打水面又是大声吼叫,看起来冠军属于他们。

旁边的单子龙/周杨静显得有点失落。“我看到观众在热情欢呼,感觉这冠军可能是我们的。”赛道裁判的答案和大屏幕显示的成绩证明了周杨静的猜测:“是的,你们是冠军。”

  顿时,单子龙和周杨静爆发了,一个尽情咆哮、一个掩面痛哭,都想把两年的心酸一股脑儿宣泄出来。去年德国世锦赛,单子龙/周杨静还仅名列第七,奥运冠军似乎遥不可及。

  赛艇还没靠岸,临时搭建的码头由于聚集太多的记者而有点摇摇晃晃。里三层外三层,记者们迫不及待地将还坐在赛艇上的两位冠军团团围住,后面的记者拼命往前靠,差点把前排的记者挤进水里,以至于志愿者不停地提醒“注意安全、别掉进水里”。

  世界纪录保持者巴西队走过来了,热情地拥抱单子龙和周杨静,“你们进步惊人,冠军是当之无愧的”。周杨静当即泪如泉涌,再抬头已是双眼通红。身边的单子龙强忍泪水说:“去年世锦赛我们在比赛中出现失误,我告诉自己,北京奥运会一定不能再失误。今天早上训练后,我对着镜子,很兴奋,感觉浑身是劲。”

  披着国旗,两人尽情享受这一刻的荣耀,欣喜和激动的瞬间被此起彼伏的闪光灯记录下来。周杨静不停地挥舞国旗,“赛前我们想过拿牌,但没想到会拿金牌!以前在电视上看到健全人拿冠军披着国旗满场奔跑的镜头,很羡慕,没想到,这样的场面今天竟然出现在我身上。我不停地问自己,金牌?这不是在做梦吧?”

  特派记者 林本剑 赵宝彤(本报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