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女篮队员康复三周就上场 教练称残奥名次非主要

    搜狐体育讯 (陶冶12日国家体育馆报道) 凭借小组赛战胜墨西哥队的一场胜利,中国女子轮椅篮球以小组第四的身份进入了淘汰赛,这样中国队至少保证了第八名,对于首次参加残奥会的中国队来说,无疑是个不错的结果。

  今天和美国人的淘汰赛,对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来说,是一场相对轻松的比赛,没胜负的压力,没有名次的指标,姑娘们完全以放松的心态去迎战美国人。“成绩对我们队来说并不重要,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组建的时间非常短,大部分队员从摸球到现在还不到3年,所以这次参加残奥会也本着一个学习的心态。”中国女篮主教练刘铁华说。

  不过比赛的进程依然紧张异常,姑娘们还是努力争夺着每一寸土地,不过美国队两名高分值队员7号和13号给了中国队太大的压力,两人分别砍下16分和21分,得分之和甚至要比中国队的31分还要高。“美国队是世界最强的队伍,我们能够有机会和美国进行交流,已经感到非常高兴。这场比赛也让我们见识到了世界最先进轮椅篮球水平,从教练到队员都非常珍惜这次比赛的机会”刘铁华说道。

  刘铁华向搜狐体育透露了一个小秘密,队中很多队员都有伤病,像9号彭凤玲刚刚康复还不到3周,事实上不是很适合参加激烈的对抗,不过因为今天有和美国比赛这样一个千载难逢的比赛,彭凤玲也主动提出要上场比赛。从队员的积极态度来看,中国队确实重视每一场和强队交手的机会,这对她们是一个提高,是训练场上学习不到的。

  了解世界轮椅篮球的水平,锻炼自身的能力,找到中国轮椅篮球的发展方向,这是刘铁华向外界透露的中国女子轮篮本次残奥会的三大目标。从本次残奥会已经结束的比赛来看,刘铁华表示球队已经基本达到了这三个预定目标。(搜狐体育 陶冶)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