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中乒赛女双首轮:范瑛/姚彦惨败 两对国乒晋级

乒乓球
组图:李晓霞郭跃轻松晋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2008年松下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正赛在上海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女双正赛首轮较量中,女乒有喜有忧,头号种子郭跃/李晓霞横扫对手晋级,丁宁/刘诗雯4-0横扫冯天薇/于梦雨,赢得本轮的焦点对话。另一对小将组合范瑛/姚彦则0-4惨负女乒本站的主要对手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帖雅娜。此前缺席女乒世界杯的张怡宁退赛,二号种子张怡宁/郭焱因此退出了本站赛事,这样就有分居上下半区的两对中国组合挺进了八强。其他场次,种子选手发挥出色,纷纷战胜各自的资格赛选手,携手挺进八强。

  郭跃/李晓霞4-0林佳慧/刘馨尹>>>李晓霞郭跃能否最终夺冠?

  在资格赛中,中华台北组合林佳慧/刘馨尹以3-2艰难战胜了一对韩国组合,艰难挺进正赛。郭跃、李晓霞两位新生代中的佼佼者,则长久搭档在一起,贵为2007年萨格勒布世锦赛女双亚军,在王楠退役,王楠/张怡宁黄金组合被拆散的情况下,已是当今最具实力的一对女双组合。

  比赛一开始,郭跃/李晓霞配合默契,依靠出众的进攻实力,以11-5先下一城。第二局,郭跃/李晓霞出现了一些主动失误,但技高一筹的她俩还是11-7再下一城。以11-5轻松拿下第三局后,两人在第四局一度遇到对手的挑战,但最终还是以11-8锁定胜局,总比分4-0横扫对手,顺利挺进女双八强,她们在下轮的对手,将是八号种子韩国组合李恩姬/石夏廷。

  丁宁/刘诗雯4-0冯天薇/于梦雨

  这场比赛堪称首轮的焦点对决,虽然冯天薇/于梦雨仅是一对资格赛选手,但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两人之前配对的次数比较少,这对组合实际上具备非常出众的实力。奥运会给张怡宁制造麻烦、世界杯完胜郭跃的冯天薇,已从师姐李佳薇手中接过接力棒,成为中国女队现阶段和未来几年主要的对手。

  前辽宁队选手于梦雨比冯天薇还要年轻,是新加坡女队中即将脱颖而出的一刻新星,在本年度科威特公开赛上战胜了帖雅娜,随后的卡塔尔站公开赛几乎爆冷淘汰王楠。两人的青春组合,有望成为女乒未来几年的主要对手。面对强大的对手,更年轻的两位中国小将配合默契,打得积极主动,以三个11-6干净利落地拿下前三局,此后顶住对手的反扑,以11-7锁定胜利。4-0横扫对手,女乒两位希望之星以完美的方式赢得了这场未来对话,昂首挺进女双八强。

  姜华珺/帖雅娜4-0范瑛/姚彦

  姜华珺和帖雅娜两位单打好手组成的双打组合,堪称中国女队在女双赛场上的最大对手,她们身为赛会三号种子,在不久前的世界杯中,这两位中国香港选手均有不俗的发挥,帖雅娜一路走到决赛,姜华珺则在小组赛几乎战胜了郭跃,两人最终只是输给了最后的冠军李晓霞。范瑛/姚彦这一削一攻组合则在昨日的资格赛中,以3-0(11-2、11-8、11-2)横扫一对跨国组合,得以晋级正赛。

  在这场比赛中,姜华珺/帖雅娜配合默契,实力优势明显,范瑛/姚彦这一削一攻组合则困于打法上的差异,暴露出不少漏洞。姜华珺/帖雅娜趁机以11-5、11-4、11-5连下三城。在第四局,范瑛/姚彦找到了感觉,紧紧咬住了比分,场上一度战成10平。关键时刻,技高一筹的姜华珺/帖雅娜连得两分,从而以12-10锁定了胜利,总比分4-0顺利挺进八强。

  韩恩姬/石夏廷4-1杨芬/韩星

  韩国的韩恩姬和石夏廷这对具备一定实力的组合,遗憾地无缘北京奥运会,在本站赛事中,身为8号种子。非洲冠军杨芬和队友韩星的组合,因为资格赛对手退赛,轻松地挺进正赛。比赛一开始,两队组合争夺极为激烈,最终杨芬/韩星把握住机会以16-14拿下首局。但韩恩姬/石夏廷此后彻底进入到状态,以11-8、11-5、15-13、11-7连扳四局,总比分4-1上演了大逆转,她们在下轮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中国的郭跃/李晓霞组合。

  黄怡桦/陆云凤4-3高宋美/朴晟惠

  在一场马拉松大战中,七号种子、中华台北组合黄怡桦/陆云凤苦战七局,以4-3险胜资格赛选手、韩国组合高宋美/朴晟惠,七局的比分分别是13-11、11-7、11-9、5-11、8-11、10-12、11-9。她们在下轮的对手,将是一对跨国组合,四号种子李洁/孙蓓蓓。

  李洁/孙蓓蓓4-0崔文英/崔正敏

  来自荷兰的李洁和新加坡双打好手孙蓓蓓,组成赛会的四号种子,最终她们不负众望,以11-8、11-6、11-7、11-6轻松战胜了韩国资格赛组合崔文英/崔正敏,她们在下轮的对手,将是七号种子、中华台北组合黄怡桦/陆云凤。

  福冈春菜/越崎步4-0侯雨玲/陈苏雨

  六号种子,本站比赛唯一的日本女双组合福冈春菜/越崎步,以4-0轻松战胜了中华台北资格赛组合侯雨玲/陈苏雨,她们在下轮的对手,将是一对刚果组合。

  因为张怡宁的退赛,二号种子张怡宁/郭焱退出了本站赛事,她们的对手一对刚果金组合顺利幸运地不战而胜挺进了八强。(搜狐体育 魏远洋)

[李晓霞郭跃轻松过关]
乒乓球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冯天薇 | 梦雨 | 张怡宁 | 姜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