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濮存昕白岩松深情寄语残奥会志愿者 并赠送月饼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江涛)濮存昕、白岩松、金晶12日来到北京残奥会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看望这里的志愿者,为他们送去月饼和节日的问候,并鼓励志愿者“做志愿事业的种子”。

  在主新闻中心的“竹厅”新闻发布厅,濮存昕对围坐在一起的志愿者们说:“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奥运会的圆满结束只是个逗号,残奥会成功落幕才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濮存昕曾在十多年前参演了自己的第一部电视剧《编辑部的故事》,在里面扮演一个落魄诗人。今天他朗诵起其中的几句诗送给志愿者:“投入蓝天,你就是白云,投入白云,你就是细雨。”

  著名主持人白岩松说:“外国媒体在北京奥运会后说过,志愿者们确立了北京城市的高度,这是无形的高度。100多万名志愿者经过奥运会、残奥会的洗礼,这将是中国的一笔宝贵财富。”

  在国际广播中心,很少公开谈论自己家人的濮存昕告诉志愿者们:“我的女儿在国外读书,放暑假回国后我让她去当了两个月的志愿者。她后来感叹——‘我还有那么大的用处,可以帮助别人。’学校知道她在国内作志愿者,特批她晚些回去报到。”

  “蓝色已经成为你们的颜色,你们以后每次看见蓝色,相信都会感到很亲切,会想起这段美好的回忆。”白岩松还将国际广播中心的英文缩写“IBC”演绎了一下:“‘I’就是‘我’,而‘我们’要比‘我’更重要;‘B’就是最好的,你们是最好的;‘C’是‘CHINA’中国,中国有8000多万的残疾人,但我们在街上却很少能见到残疾人,我认识一位残疾人大姐,她10年没出过家门,就是因为她家门口的几级台阶。”

  他最后说:“我们能做的其实很少,希望每个残奥会志愿者都做种子,传播助残理念。”

  濮存昕、白岩松、金晶还为志愿者们佩戴上微笑圈,与志愿者交流,并向他们赠送了印有志愿者图案的月饼。(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