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海因德:夺得金牌很兴奋 利克:游泳不为名利

  华奥星空北京9月12日电 (记者 刘襄琳)北京残奥会男子400米自由泳S8比赛今日在水立方结束,英国选手萨姆·海因德以4分26秒25刷新残疾人世界纪录夺金;澳大利亚选手彼得·利克获得银牌。赛后,两人接受了采访。

  “今天晚上能够获得金牌,创造世界纪录非常激动、兴奋,高兴的感觉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来的目标就是金牌,对我而言,能够跟高水平的对手一起比赛对我是一个促进,我以后要更加艰苦的训练,保证自己永远是第一。” 海因德说,可以看得出来他真的很高兴,接下来他再次表达了获得金牌的喜悦:“我为金牌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今天竞争非常激烈,能把金牌挂在我脖子上,我觉得真是太兴奋了。”

  海因德目前还是一名学生,除了上课和游泳,他还喜欢弹吉他,他说:“我经常弹吉他,因为我觉得这样可以放松,在艰苦的训练和音乐中找到一个平衡点。我游泳最终的目标并不是为了名利,是为了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自己的价值,我大部分的时间都在训练,所以剩余的时间也不多了。”

  利克对自己获得的银牌也表达了喜悦之情,他说:“我对自己今天的成绩感到非常高兴,我觉得我的努力都得到了回报。今天的冠军创造了世界纪录,我为他感到高兴,这同时也激励我今后要更加努力训练,挑战自己的极限,争取到达他的水平。”

  “我觉得能够获得很多奖牌,我觉得自己特别棒。我游泳不是为了出名,也不是为了发财,而是因为我真心真意喜欢游泳,享受游泳。我的业余生活还喜欢听音乐,和朋友一起聚会。”利克说。(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