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重竞技 > 武术 > 第四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 > 散打世界杯最新动态

“张氏空翻”惊艳全场 张勇坦言散打是享受刺激

    搜狐体育讯 2007年,“好运北京”世界武术锦标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下午结束的男子65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的张勇以2:0战胜俄罗斯的侯赛因诺夫获得冠军。

  比赛一结束,张勇一记后空翻立刻点燃了全场的气氛,正如他轻松完成这个高难度动作一样,比赛的过程同样顺利。“对我来说,来参加比赛就是拿冠军的,所以我一点不感到意外”,山东汉子张勇脸上挂着无穷的自信,“散手毕竟是发源于中国人的项目,所以我们自己参加要是拿不到冠军那就有点说不过去了”。张勇的对手俄罗斯的侯赛因诺夫人高马大,在身体上占有一定优势,但是和其他国外选手一样,他在运用技术的合理性上不如中国选手,“其实今天我们双方防守都挺紧的,真正的机会非常少,我在场上分析得还比较仔细,对方几个破绽基本都抓住了,因此赢得也还算轻松。”

  靠腿法和抱摔取胜,这是中国运动员在散手项目上的一贯手段,而张勇更是把这项手段发挥地淋漓尽致,“两军交战勇者胜,勇者相遇智者胜,散打还是需要依靠智慧的”,张勇一向就是个比较动脑的运动员,这次更是将智慧与技术完美结合。“中国队员技术比较全面,平时训练抓得比较细,而外国人虽然研究我们比较透彻,但是细节上不如我们。”

  张勇练习散打已经进入到第七个年头,浸淫多年的他也对散打有着自己独特的一番见解,“从我入行那天起,我教练就对我说过,挨打是享受,打人是刺激,所以我一直把散打当成是一种刺激的运动,我一直在享受刺激”。明年的北京奥运是张勇的终极目标,“如果能在奥运会上夺冠,那我的职业生涯就圆满了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勇 | 侯赛因 |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